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天台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19年12月25日 05:42: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庆 庞宏华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庆 庞宏华)“我们村里的办公楼是几十年前的老房子,几个月前就被鉴定为危旧房,但是村里迟迟没有进行改造,在里面开会都是一个安全隐患。”日前,天台县坦头镇某村党员徐某到镇纪委办公室反映情况。据了解,该村党支部班子会议村事往往议而不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村内公共建设不见起色。为此,镇纪委对该村主职干部分别予以诫勉谈话,久拖不决的村办公楼危旧房改造工程得以于11月启动实施。

  为让清廉村居建设基层组织制度体系能够落地生根、有效运作,坦头镇纪委着重抓好决策制度、财务制度、工程制度的后续纪律约束,保障农村基层运作机制有效实施。今年以来,该镇共发现6起共性问题和3个较为突出的个性问题,通过完善的约束机制更好地促使村级难点、痛点、堵点事项得以解决。

  针对一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后进村,全镇实施“五议一监督决策法”,即所有村级重大事项通过党组织提议、三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村群众评议,并由村监会全程监督,通过在决策环节严格落实机制,有效提升了基层民主管理水平。

  在建设清廉村居过程中,针对一些软弱涣散村居,镇纪委通过规范村级财务,从源头上促使一些历年积累的信访矛盾得以化解。

  此外,通过严格执行村级工程建设的相关规章制度,重点整治规避招投标、主职干部入股承建村内工程以及由工程所衍生的其他灰色地带,盯紧惠民政策落实、“三务公开”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今年以来,坦头镇涉纪信访下降近五成。

标签: 坦头镇;纪委;办公楼;危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台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