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名省管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11月30日 08:08: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万笑影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万笑影) 记者从省纪委省监委获悉,近日,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倪政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省监委对倪政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经查,倪政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为逃避查处,串供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违规超标准乘坐公务交通工具,违规公款吃喝、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选拔任用事项上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生活纪律;损公肥私,非法侵吞公款;搞权钱交易,在工作安排、项目承制、公司股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大肆收受财物。

  倪政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倪政伟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责令其退赔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倪政伟在其撰写的忏悔材料中剖析自己理想信念缺失,道德观念迷失,纪法意识走失,抵制不住影视行业各种享乐浮夸作假乱象,把行业潜规则变成谋求私利借口,导致严重违纪违法。倪政伟表示愧对组织家人,要深深悔罪、改恶向善。

标签: 严重违纪;纪委;违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投资集团;文化产业;浙...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名省管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