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持证无障碍通行!海宁、余杭、钱塘新区互联互通共筑防疫复工保障网
2020年02月14日 11:29:11 来源: 读嘉新闻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许涛 张平 杨立超 供图 海宁

  年后,企业陆续有序复工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如果工作在海宁,居住不在海宁,这波人上班往来怎么办?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和余杭、钱塘新区创新了举措:持通行证可无障碍通行!

微信图片_20200214112629.png

  2月13日上午,位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的浙江诚信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镇(区)经济发展局办公室拿到了一张名为“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往来人员互认”的通行证。

  有了这张通行证以后,该公司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之间往来将不受阻拦,各卡点予以放行,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这张通行证上,写明了职工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驾驶或乘坐车辆号牌、所在企业名称、企业所在地、职工居住地等具体信息,只要盖上相关部门的印章即可生效。

1.png

  目前,有效的章包括杭州钱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下沙街道办事处、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白杨街道办事处、杭州钱塘新区下沙企业服务中心,以及长安镇(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上述七个章任何一个均有效。

  浙江诚信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复工后,遇到一个最大问题,公司是在海宁的,但公司一些高管住在杭州下沙,尽管进得了海宁,但回去不方便,现在经两地政府积极沟通后推出了通行证,“通行证两地互相认可,人员进出不受限,速度还快,这样一来公司进行复工、疫情管控等工作就没有了阻碍,真是为我们解决了难题。”

2.jpeg

  长安镇(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飞介绍,高新区与杭州下沙接壤,许多高新区的企业高管、核心骨干人员住在杭州下沙等地,为进一步提高他们往来两地的通行效率,真正落实杭海一体化要求,同时也给企业复工提振信心,经镇(区)与钱塘新区方面沟通协调后,推出了这个便民便企举措。

  目前,可以办理该通行证的是已经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办理前企业需出具承诺书,承诺公司已被批准复工,并且参与复工的员工未到过重点疫区、未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等具体事实,并附上员工详情名单。

3.jpeg

  截至今天上午,仅长安镇(高新区)已有10多家企业为员工办理了“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往来人员互认”通行证。

  目前,企业凭开复工的证明以及企业员工情况说明,就可以来镇(区)经济发展局办理通行证。

  下一步,长安镇(高新区)将继续与杭州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扩大互通范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两地企业复工后员工出行问题。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2/W020200214449314758350.png

持证无障碍通行!海宁、余杭、钱塘新区互联互通共筑防疫复工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