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口罩下的温暖 省荣军医院走访慰问援外医护家属
2020年02月19日 12:16:49 来源: 嘉兴日报 荣轩

  2月2日,新冠肺炎嘉兴定点收治医院医疗队出征……

  2月9日,驰援武汉紧急医疗队出征……

  一周内,浙江省荣军医院共派出28位白衣勇士奔赴本市与武汉两地“抗疫一线”。

  医者逆行赴前线,他们的家中情况如何?是否一切安顿无恙呢?

  2月14日-15日,浙江省荣军医院院党委、工会及职能科室代表在村委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各条线赶往桐乡、海宁、南湖区、秀洲区等地,走访慰问了两支医疗队伍的家庭,代表医院向“最美逆行者”的家属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出发前,医院为医疗队做好了安全与生活物资全副‘武装’,每天与他们保持着密切联系,同时,将定期为他们提供持续保障服务,请你们放心!”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新根在走访慰问援鄂医疗队领队沈建法副院长、队员蒋凤美、欧立华家人时,向他们送上生活物资以及营养物资,并且表示,医院会时刻关注医疗队在武汉的工作情况和生活动态,随时准备为他们提供服务;还询问了家中情况,嘱咐家人们有困难一定要及时提出,医院将全力解决,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他每天都和我联系,告诉我吃得好住得好,还发来饭菜的照片让我放心。”沈建法领队的妻子向医院慰问队说道。

  欧立华妻子向大家说,“他一直让我们不要担心,还专门叮嘱女儿要用心学习”。同时,蒋凤美家属对医院和村里的关心表示十分感谢。

  院领导杨雪明、沈丽丽等慰问小组也纷纷收到了其他援鄂医疗队、嘉兴医疗队成员家属的感谢,一致表示自己的家人冲在一线,我们后援团理应给予支持,精心照顾好家里,让他们在前线安心抗击疫情,也耐心等待他们凯旋的一刻。

  有国才有家,国家危难时刻,浙江省荣军医院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第一时刻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

  为了这些白衣“逆行者”能安心“战疫”,医院一方面在后方做好后勤物资补给,在节日里给援外医疗队送上“暖心包”,定期供给“营养包”,不断邮寄“物资包”;另一方面也做好队员家庭的关心与慰问,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

  除了这次暖心慰问,医院工会还联合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科室,组织志愿者为援鄂、助嘉医疗队的家庭组专门建立起“爱心库”,组成“多对1”结对,架起“爱心热线”,将定期做好慰问与关怀工作。

  舍“小家”奉献,保“大家”平安,浙江省荣军医院将与外援医疗队员的家属一同做勇者的坚实后盾,待春暖花开之时,接勇者凯旋!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2/W020200219442077790447.png

口罩下的温暖 省荣军医院走访慰问援外医护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