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去“毛衫第一市”买买买
2020年10月09日 07:59: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建龙 王志杰 拍友 陈建钟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王建龙 王志杰 拍友 陈建钟) 10月8日,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乘坐G7572次列车从杭州火车东站出发,来到浙江桐乡濮院羊毛衫市场。逛了几个小时后,记者顺利买到一件心仪又实惠的羊毛衫。濮院镇地处上海、杭州、苏州1小时经济圈中心位置,明清时期曾以“日出万匹绸”而成为“嘉禾一巨镇”。

  濮院羊毛衫市场经过30多年发展,目前已建成15个成衣交易区和5个配套交易区,市场商铺1万多间,被称为“中国毛衫第一市”。“我是坐高铁从重庆过来的,来桐乡两天了,听说这里的羊毛衫便宜又好看,特地过来看看。”来自重庆的张女士对记者说。“我从杭州过来进货的,以前没高铁的时候开车要1个多小时,现在坐高铁过来只要17分钟,很方便。”李先生一边挑货一边和记者聊着。近几年随着高铁的开通,越来越多游客和进货商来到濮院羊毛衫市场。马不停蹄的快递小哥、不断试穿衣服的模特小妹、来往的游客……今年长假前7天,整个毛衫市场营业额超30亿元,较去年同期有不小的增长。“我们整个市场的销售额已经连续增长3年,产业链越来越成熟,目前在濮院从事毛衫行业的新濮院人达10多万。”濮院国际贸易中心市场部经理朱震辉告诉记者。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10/W020201009628076621510.jpg

去“毛衫第一市”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