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重磅官宣!长三角示范区轨交1号线10大站点定了!
2020年10月10日 08:47:09 来源: 长三角示范区微信公众号

  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综合交通规划公示!

  嘉善高铁、地铁放出重磅消息!

  示范区轨交1号线10大站点已定!

  10月9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综合交通规划》由嘉善县交通运输局、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正式对外发出公示稿,嘉善高铁、地铁等多条轨道交通放出重磅消息!

"2221"轨铁网规划布局图

  对于大家关心的长三角示范区轨交1号线,这次公示的线路非常清晰,10大站点都已确定!

  可以看出,1号线从上海地铁东方绿舟出发,沿线设淀山湖站、水乡客厅站、北祥符荡站、西塘站、姚庄站、谈公北路站、嘉善站(火车站)、嘉善体育场站、高铁新城站、嘉善南站,共10站,远期接入平湖轨道交通。

  《规划》提到,打造“三个半小时交通圈”,实现嘉善上海、苏州、杭州等长三角主要城市之间半小时互达,示范区内部西塘、同里、黎里、金泽、朱家角、练塘等主要城镇节点之间半小时互达。

  整体范围上,此次官方发布的线路,与此前预定的线路走向基本一致,按照进度表将在明年动工,2025年实现开通运营。

  这意味着,未来从嘉善主城坐地铁就可直达上海市区。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磅官宣!长三角示范区轨交1号线10大站点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