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能源产业“氢”装上阵
2020年10月13日 02:43: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王欢 通讯员 宋依依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王欢 通讯员 宋依依) 日前,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德曼氢能源装备公司生产车间内,3条金属板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和电堆生产线马力全开,产品订单已排至年底。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128KW电堆单堆产品通过国家检测,成为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电堆产品。

  “做强创新链,拉长产业链,激发氢能产业发展新动能。”嘉善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说。近年来,嘉善积极发展氢能及氢燃料电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出台氢能产业发展政策,咬定重大项目招引,精准发力,“全链条”式推进产业发展。

  打通上下游,精准招项目。今年,嘉善制定出台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加大对新引进项目和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对于重大项目可给予最高设备补助3000万元。世界500强法国液化空气,行业龙头汉臣科技、浙江石油、中国石化、浙能集团等一批重点项目花落嘉善。截至目前,累计投资嘉善的氢能项目已达8个,总投资额达到10亿元。

  眼下,嘉善正与上海自贸区基金等20余家基金管理公司接洽,谋划组建能源基金,重点投向包括氢能源在内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规划面积230亩的嘉善氢能产业园也在积极筹备,为嘉善氢能产业招商留出发展空间。

  今年1月至8月,嘉善规上氢能产业制造业实现销售1.2亿元,同比增长100%。

标签: 责任编辑: 程登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善能源产业“氢”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