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重点水利工程全线复工
2021年02月23日 08:54:3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王一堡

  入春后,湖州市天气连续晴好,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项目现场上机声隆隆,挖掘机、打桩机、搅拌机开足马力,工人们在建设工地奋战,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呈现眼前。

  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属于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是太湖流域综合治理骨干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达24.2亿元,总工期36个月,建设内容包括环湖大堤达标加固工程、长兴平原入湖河道整治工程、湖滨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成后,环太湖大堤全线将达到100年一遇防洪标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太湖流域防洪排涝能力,进一步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眼下正值水利“春修”的黄金季,记者昨天从市水利局获悉,随着工人们陆续返岗、施工机械逐步到位,太嘉河后续工程、安吉两库引水工程、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后续工程(南太湖新区段)、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东苕溪湘溪流域治理工程五项重点水利工程已经全线复工,工程总投资达75.58亿元。

  为抓好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全市水利部门及早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留湖主力,积极协调工程建设人员和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统计抓好动态管理,集中力量保关键、抓重点,积极争取为项目开工复工创造条件。“对于有度汛要求的工程,我们立足汛前节点目标,细排施工计划,加快建设进度,编报度汛方案,为工程安全度汛赢得先机。”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大力开展聚力“三服务”活动,有序恢复节后水利生产秩序,确保全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助力“五战” 开新局。

  据介绍,除了5个重点水利工程全线复工外,湖州市百漾千河、郭西湾圩区等其他18个水利项目也已经同步复工,全市35个水利项目将全部复工,进一步掀起水利工程建设热潮,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标签: 水利工程;太湖流域;湖州市;河道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市重点水利工程全线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