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快马加鞭抢进度 6月底正式通水
2021年02月25日 14:14:3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倩 通讯员 王硕

  昨天,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管道一标项目部,展开了“大干60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动员大会暨劳动竞赛活动,鼓励各施工队伍营造你争我抢的工作氛围,掀起实干大干的建设高潮,加快推进工程项目进度。

  作为“百年百项”重大工程之一,且获评2020年度“红旗项目”,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关系民生,牵动民心。嘉源集团充分发扬奋勇争先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快马加鞭推进工期,力争6月底实现建成通水目标。

  市域外配水工程管道段工程内容多,工期压力大,据记者了解,工程管道段除管道六标已经在春节前实现贯通,其余标段都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继续施工。管道段留“嘉”过年人员达350多名,最多的管道一标中铁二十三局有近80名省外员工留守,配套参建单位也有13名员工驻留施工点。

  管道一标的管道线路总长15.32公里,自海宁许村至沪杭高速长安出口处,下穿高速,上跨杭海城际铁路。该标段管道主要采用顶管工艺铺设,顶管穿越各等级公路、高速和乡道、村路;多处顶管穿越现状房屋或距房屋较近,多处穿越高等级河道。

  针对影响施工进度的技术难题,嘉源集团和原水公司积极组织攻关,多次邀请专家论证,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保证了长距离顶管的顺利贯通。目前管道一标30座沉井已全部完成,管道完成13535米。

  春节期间,万家团圆时刻,管道一标的一线施工人员合力铺设管道360米,内防腐460米;面对低温,清理班的施工人员负重下行蹚泥浆,进行取土除淤工作。“保证内防腐质量,是为了确保原水水质不受污染,优质原水来之不易,把这些脏活累活干好了,才能保证嘉兴市民喝水安全。”管道一标的业主相关负责人傅圣军向记者解释。

  抓紧工程建设推进的同时,嘉源集团确保施工质量,强化质量管理。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自开工建设以来,力争树立水利标杆工程,在质量管理上,落实工程质量“三检制”,利用第三方检验单位做好“平检”和“抽检”,并按规定抓好隐蔽工程验收和各阶段性验收。在安全管理上,建立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建立日常安全工作监管和检查机制,引入“第三方”安全服务协助检查,加强日常隐患排查。

  市域外配水工程计划于4月底具备通水条件,预留2个月调试时间,6月底正式通水。面对逐渐缩紧的施工期,嘉源集团吹响了冲刺号角。


标签: 嘉兴市;安全管理;春节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快马加鞭抢进度 6月底正式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