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10万志愿者“出征”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03月05日 14:29: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共享联盟桐乡站

  月5日,桐乡街头迎面驶来8辆“文明号”公交车,上面印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色大字格外醒目,它们把文明新风传递到城市的大街小巷。 

  当天上午,桐乡市在市政广场举行“文明在心,志愿‘桐’享”十万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征仪式,号召和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奋发有为,以出征姿态、战斗状态、必胜心态,主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创建工作积极贡献志愿力量。桐乡市领导潘川弟、潘敏芳等出席。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是今年桐乡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七大提升行动”之一,也是深化“风雅桐乡”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今年是桐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出征仪式正式吹响了桐乡市十万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战斗号角。

  桐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潘川弟致辞。

  桐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潘川弟表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重要的“战斗力量”,全市志愿者要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热情服务,为城市荣誉而干、为城市未来而干、为人民福祉而干。

  潘川弟要求,要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展现志愿服务“新作为”。把热爱家乡的拳拳之心,期盼幸福的殷殷之情,同创文明的切切之意,化作实际行动,用扎扎实实的服务、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打响“志愿‘桐’享”品牌,真正把桐乡打造成集温暖、文明、风雅于一身的全国文明城市;要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打造志愿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做实志愿服务工作,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认认真真实施好每一项目,踏踏实实完成好每一次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更精准更高效,让志愿精神在文明创建中更闪光更耀眼;要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负责的态度、最专业的服务积极投身各项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感染和鼓舞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让“志愿红”成为桐乡最靓丽的风景线。

  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宣读表彰名单。

  活动现场还对2020年度桐乡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工作者”、“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全市广大志愿者要着眼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宣传发动和组织领导,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唱响、做亮志愿‘桐’享服务品牌。”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说,全市上下要不断提升全社会志愿服务水平,进一步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风雅桐乡注入强大正能量,贡献我们的志愿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汤锡强上台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志愿者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中来,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好磅礴志愿力量。同时,桐乡市文明办发布了“文明礼仪大宣传”、“文明创建大找茬”等12个首批志愿服务项目,来自全市的各个志愿服务组织认领了首批12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项目,并为认领项目的志愿服务组织授旗。


标签: 文明城市;桐乡市;志愿者;服务;桐乡;文明创建;风雅;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3/W020210305530783502663.png

桐乡10万志愿者“出征”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