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18日 07:35: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祝佳寅 王凌耀 甘朝标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祝佳寅 王凌耀 甘朝标)王鼎是海宁市长安镇天明村的一名网红主播,直播间里的名字是“爱种花的王大爷”。这些天,直播间格外忙碌。“我们团队2017年刚到天明村,发展遇到困难,政府给我们打开了一扇‘救急’创业贷款的天窗,才让我们一步步发展壮大。”王鼎说。

  近年来,海宁以成功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把培养农村电商人才、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

  王鼎所在的天明村,依托花卉产业,创新“田间种养+直播销售”“花农E家大数据服务中心”等做法,逐步实现传统花卉产业的抱团品牌化、供销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化发展,全村花卉种植面积已达1600多亩,年区域总产值突破亿元大关,农村人均增收近3000元。

  与此同时,海宁市还制定出台一系列农村电商人才孵化政策,先后创建农村电子商务学院、电商村孵化中心等培育平台,引进培育农村电商人才2000多人,其中还有不少“海归”青年人才。截至目前,海宁全市电商村数量达95个。

标签: 电子商务;农村;花卉产业;商人;海宁市;电商;花卉种植面积;创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宁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