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广纳社情民意!嘉善政协委员进社区履职“接地气”
2021年03月24日 08:56: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迎着初春清晨的微凉,带着服务民生的热忱。近日,2021年度嘉兴嘉善县政协第一次委员进社区活动走进西塘镇西街社区,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开展广场便民咨询服务、健康养生知识宣讲和农技现场指导,组织召开社情民意座谈会,进一步密切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广察民情、广聚民智、服务群众。

  上午9时,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和宏福路口广场上,红色的帐篷下一个个服务摊位一字排开,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法律咨询宣传,中医把脉、血压测量义诊服务,理发服务、社情民意收集等服务摊位前,人头攒动、一片热闹,不少市民在体验服务的便捷后,为委员点起了赞。

  “我们社区老年人比较多,但是缺少合适的活动场所,希望政府能帮我们在镇域内安排一个老年活动室。”在西塘镇西街社区党员先锋室,县政协委员与社区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一堂,以座谈会的形式收集社情民意。老年活动场地缺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老旧小区整修提升等社区干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被委员们一一认真记录了下来。

  “我们每个季度都要参与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便民惠民服务,为老百姓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想进一步深入基层收集社情民意,聚焦老百姓比较关心的问题,为基层老百姓发声,积极发挥我们政协委员的作用。”嘉善县政协委员蒋国强说。

  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后,县政协副主席沈建伟感谢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县政协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反映,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当天,嘉善县政协农业组委员们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西塘镇红菱村一种粮大户,查看其种植的小麦生长情况,进行现场农技指导。此外,嘉善县政协医卫组委员张忠其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中医知识讲座。

  嘉兴嘉善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搭起了一座便于社区群众反映问题、政协委员收集社情民意的“连心桥”。政协委员通过参与活动可以更多了解民情、深入调查研究、真实反映民意,发挥好委员优势和特长,科学谏言、履职尽责,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

标签: 政协委员;社情民意;嘉善县;西塘镇;社区干部;县政协;服务;收集...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3/W020210324321937262246.png

广纳社情民意!嘉善政协委员进社区履职“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