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开始大规模沥青摊铺 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有新进展
2021年03月26日 14:42: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蒋雯霞 郑智仁

  经历了前段时间的春雨,禾城终于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也开始了大规模沥青摊铺施工。

  计划四月底前完成高架段路面摊铺

  据了解,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期)路面工程长约28.3公里,目前超过80%的路段都已具备沥青摊铺条件。“除地道段正在冲刺土建施工外,高架标基本都已完成移交了。”一期路面工程施工单位上海路桥集团现场负责人何晓垒介绍道,“一期工程沥青摊铺总量约28.8万吨,目前约完成了15%左右。”

  “按照计划,我们现在每天要完成的沥青摊铺量很大,所以我们采取了‘移交一段、马上铺设一段’的滚动式施工模式。”何晓垒说道,“现在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雨水天气对我们进度影响很大,这几天好不容易放晴,我们抢抓时机,全力推进沥青摊铺,日摊铺量从3500吨/天提升到了现在的5000吨/天,并呈不断上升趋势。”

  据悉,今年以来雨水天气接连不断,而路面摊铺作业工序多,每层摊铺后都要晾干并通过检验才能进行下一步工序。为提速路面施工进度,嘉通集团所属快速路公司督促路面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强料源供应保障,优化人力物力配置,增加现场管理人员、施工班组和摊铺设备,“目前我们沥青备料约有13万吨,而且沥青拌合站产能十分充足。我们还投入了12个摊铺班组,10台沥青摊铺机和50余台压路机、挖机等机械设备,完全可以满足全线摊铺需求。”何晓垒说道,“我们计划4月底前基本完成高架段路面摊铺施工,5月开始全面推进地道段路面施工,确保快速路如期通车。”

  科技“加持” 事半功倍

  “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是嘉兴首条使用OGFC新型沥青混合料的路。”一期工程路面施工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小郑说道,“当之无愧的‘禾城首铺’!”据介绍,OGFC是一种比较新型的沥青混合料,具有较大的孔隙率,渗水性极好,还具有抗滑、抗车辙及降噪等优点。“肉眼看不出什么区别,但通车以后大家就能感受到新科技的好处了,路面不易积水,行车舒适性会明显提高,并且对降噪也有一定成效。”小郑介绍道。

  除了新材料的广泛应用,快速路路面施工装备也科技感满满。现场投入的十台摊铺机和配套压路机都引入了智能化信息组件,通过卫星定位和传感检测,可以后台实时监控摊铺温度、速度及压实程度等各项参数,技术人员可以第一时间精准把控碾压节奏,确保现场质量把控无死角。后场拌合站同样装备了智能信息化设备,从出料到运输全程记录,方便后台统筹分析,进一步优化摊铺流程。

  硬手腕 强措施 冲刺目标

  “一期工程进入大规模沥青摊铺是一个很好的冲刺信号。”嘉通集团所属快速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距通车目标越来越近,我们现在就是要以硬手腕、狠手段冲刺,绝不能后退半步!”

  据悉,目前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二期)高架段已全线贯通,隧道段主体结构已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启动了隧道内装饰工程施工,各配套附属工程也都已经进场。

  “自从嘉通集团发出‘冲刺一百天’号令以来,我们就鼓足干劲,定准短板,采取措施,强力推动工程建设。”嘉通集团所属快速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当前,正值快速路项目攻坚冲刺通车目标的关键时期,土建、路面和声屏障、多杆、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全部进入倒计时,我们成立了5个重点攻坚冲刺标段督查专班,建立专班工作机制,各督查专班利用晚上及周末休息时间深入施工一线,抓现场促落实,开展攻坚破难行动,铁腕手段破解难点堵点,保障工程顺利快速有序推进。各施工单位也根据通车目标倒排计划,加大投入,实现多班倒班作业,确保各项工序按时完成,通车目标圆满实现。”


标签: 沥青;冲刺;环线工程;通车;施工单位;施工;攻坚;附属工程;路面...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3/W020210326529732585285.jpg

开始大规模沥青摊铺 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有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