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全力打造商协会党建“红色方阵”
2021年04月05日 10:05:53 来源: 嘉兴日报

  嘉兴市商协会党建阵地再添“新成员”。近日,嘉兴市金融业联合会党支部正式成立,这也是嘉兴市工商联以党建引领推动商协会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的有力体现。

  嘉兴市金融业联合会党支部让党员找到了“温馨的家”。“随着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制度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得到了增强,更重要的是,商协会党支部还以非公党建引领和促进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了商协会活力和党员凝聚力,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促发展,从而不断推动我市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嘉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全国工商联非公党建试点单位,近年来,嘉兴市工商联积极打造非公党建“最红样本”,以创新行业协会商会、异地商会管理体制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工商联的服务领域,将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的运行和发展过程中,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企业家政治上更自信、发展上更自强、守法上更自觉。

  “我们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怕吃苦,锤炼本领!”此前,在南湖区东阳商会党支部开展的一次党员教育活动中,一些预备党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在该商会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新生代企业家越来越多了。记者了解到,作为南湖区东阳商会中的年轻一代,在成长的道路上,这些年轻人也希望自身素质能有所进步,思想觉悟能不断提高,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好地谋划人生创业之路。

  与此同时,针对部分商协会组织党员比较分散、人数不多的特点,嘉兴市工商联党委以“突出重点、强化组建、有效覆盖”为目标,及时指导和帮助一些发展较快的商协会建立党组织,使商协会组织的党员学习有阵地、开展活动有载体、争先创优有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我们在所属商协会正式实施《嘉兴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建工作标准》,这是全国首个商协会党建工作标准,使商协会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高效化迈进,也将进一步擦亮‘红船旁的工商联和商协会心向党’工作品牌。”嘉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我们还积极培育红船党建品牌,加大党组织组建的指导力度,通过不断健全党员数据库、制定党建发展规划、提升党建队伍能力,切实打造好工商联非公党建的全国‘标杆’。”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嘉兴市工商联已建立商协会党组织36家,其中二级党委1家(下设6个党支部)。


标签: 嘉兴市;工商联;党建;协会;党员;党建工作;党支部;商会;金融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全力打造商协会党建“红色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