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总投资356.9亿元!桐乡9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
2021年04月08日 14:3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共享联盟桐乡站 杨文婕 孙一聪

  凝心聚力抓经济,唯实惟先促发展。4月8日上午,桐乡市举行“启航新征程,展现新气象”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活动,9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或开竣工,总投资356.9亿元,以项目为主抓手,奏响“春天奋进曲”。桐乡市领导齐力、潘川弟、蒋惠玲、姜玮、朱伟强等出席活动。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在活动现场,包括亿米级新型有机硅功能性新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精密数控机床项目、物联网智能视觉识别设备项目等在内的24个项目签约,项目总规模达103.2亿元,这些项目总体呈现层次高结构优的特点,涉及数字经济、新制造、新材料、新时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为桐乡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抢占技术链制高点、产业链关键点蓄积了力量,更为桐乡做大做强“1+3+1+X”产业注入磅礴新动力。

  既要抓招引,也要促落地。本次集中开竣工共涉及项目72个,总投资253.7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181.7亿元;竣工项目35个,总投资72亿元。梳理开竣工项目名单,可以看出工业投资项目是主力军,这些项目蕴藏巨大的产业成长与创新驱动能力,对桐乡经济争先进位和新旧动能转换等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视觉物联小镇建设项目是本次开工活动的主会场项目,围绕智能安防产业,通过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着力打造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基地、智能安防产业示范区和智慧城市服务高地,建成后将引进数字经济类项目不少于15个,形成年产值超50亿元的规模,基本形成小镇供应链内循环并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同步开工的乌镇院士智慧谷项目,着眼于构建人才引进、项目合作、智力交流的创新平台,未来将与“乌镇院士之家”形成联动效应,推动区域高精尖产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在崇福镇,啄云科技项目加速推进,建成后将对桐乡吸引安防产业集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

  重大项目引领产业结构加快提档升级。桐昆集团浙江恒超化纤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智能化超仿真纤维项目、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钢丝绳芯输送带项目、桐乡市至胜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智能驾驶产业基地——精密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这些涉及数字经济、新材料等符合桐乡经济发展方向的项目陆续竣工投产,将成为拉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产业强则桐乡强。今年以来,桐乡在优化产业新格局上大步迈进,构建形成了“1+3+1+X”产业发展新格局,创新政府、企业协同推进产业链“链长”招商模式,通过精准招商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相关数据显示,1-2月,桐乡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4亿元,同比增长40.3%;175项市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139项,累计开工率79.4%,累计完成投资33.3亿元,同比增长9.9%;完成工业投资13.3亿元,同比增长43.7%。


标签: 桐乡;重大项目;桐乡市;智能;安防产业;数字经济;产业链;产业;...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总投资356.9亿元!桐乡9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