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正式揭牌!海盐首个“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室”成立
2021年04月18日 09:16: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海盐县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室”在海盐法院正式揭牌,这也是海盐成立的首个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室。

  据悉,“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室”成立后,将立足审判职能,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主要工作内容,融合刑事、民事(家事)、行政审判,从而打造“一站式”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模式,并建立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台账、涉未成年人信息通报机制,组建未成年人审判专家库,通过提供专业化审判指导,提升未成年人案件审判质效。

  依托该工作室,县法院将打破原有单一、分散、部门化格局,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益案件的基础上,由工作室开展包括法治辅导、监护干预、预防校园暴力及性侵、帮扶救助等延伸工作,以此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年来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案件逐渐增多,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问题摸排,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做到教育与保护并重,从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海盐法院秉持对未成年人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从严惩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各类犯罪,特别是针对未成年人的性侵及暴力犯罪。同时,针对未成年人犯罪,坚持教育与惩罚相结合,实现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辩护权全覆盖。

标签: 海盐;少年法庭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正式揭牌!海盐首个“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室”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