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收入增幅创新高!一季度嘉兴农村居民收入继续居全省首位!
2021年04月20日 11:41:20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佩 通讯员 殷锋

  前几天,CCTV17农业农村频道《中国三农报道》栏目特别节目关注嘉兴打造城乡融合“样板间”,“刷爆”嘉兴人的微信朋友圈。

  一座座美丽村庄、一道道靓丽风景、一串串硬核数据,折射出嘉兴市民尤其是农村居民满满的获得感。

  钱包鼓起来,日子美起来,嘉兴这个城乡融合“样板间”,正在不断唱响好声音!

  据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住户抽样调查显示,去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再加上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今年一季度,嘉兴城乡居民收入同比均实现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农村居民收入继续保持全省首位,城乡差距全省最小。

  收入增幅创近年来新高

  一季度,嘉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730元,同比增长16.7%。

  从收入构成看——

  工资性收入13928元,增长16.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7.2%;

  经营净收入2596元,增长14.1%;

  财产净收入1834元,增长19.8%,增幅为四大块收入之首;

  转移净收入2372元,增长16.7%,增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1.2个百分点。

  一季度,嘉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81元,同比增长17.7%。

  从收入构成看——

  工资性收入9602元,增长18.5%,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7.7%;

  经营净收入2952元,增长12.8%;

  财产净收入658元,增长24.9%,增幅为四大块收入之首;

  转移净收入968元,增长21.4%,增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3.4个百分点。


  农村居民收入水平居全省首位

  从收入水平看——

  嘉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在一季度突破2万元;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值继续位居全省首位。

  统筹城乡水平全省最优

  一季度嘉兴城乡居民收入比为1.46:1,城乡收入比继续保持全省最低,城乡统筹发展成效显著。

标签: 嘉兴;收入;农村居民;增幅;一季度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收入增幅创新高!一季度嘉兴农村居民收入继续居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