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强势上榜!今年一季度嘉兴农村居民收入全省第一
2021年05月02日 10:04:13 来源: 嘉兴人网

  2021年浙江省居民收入榜新近公布,一季度嘉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181元,又拿到了全省第一。

  在秀洲区洪合镇新王桥村,村民周建中正在自家的电脑横机前忙碌着。虽说现在不是羊毛衫生产销售旺季,但他还是凭着质量和信誉,接到了不少订单,8台横机24小时不停运转。他告诉记者,村里的承包田大多已经被征用了,他家也不例外。由于洪合羊毛衫产业非常兴旺,所以,他选择了自主创业,从事羊毛衫加工。虽然行情有起伏,但总体上收入还是不错的。现在家里2个人管横机,全年收入二、三十万,平均每人每个月在一万元左右。

  数据显示,嘉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连续17年居全省11地市首位,今年一季度的收入又达到14181元,同比增长17.7%,收入的绝对值继续位居全省首位。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处长殷锋表示,嘉兴统筹城乡政策出台早、举措实、创新多,持续不断地推进积累了优势,所以嘉兴农村居民收入能长期保持全省第一。

  从今年一季度嘉兴农村居民的收入构成看,工资性收入9602元,增长18.5%,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7.7%;经营净收入2952元,增长12.8%;财产净收入658元,增长24.9%,增幅为四大块收入之首;转移净收入968元,增长21.4%,增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3.4个百分点。殷锋说,嘉兴的就业面比较广,就业也比较方便,所以,打工收入是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一块主要基础因素。而转移性收入增长比较快,说明嘉兴的政策对农村倾斜较大,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也使农民得到了实惠。

标签: 农村居民收入;嘉兴;季度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势上榜!今年一季度嘉兴农村居民收入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