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禾城驿·温暖嘉 成“五一”嘉兴人的心灵栖息地
2021年05月04日 09:08: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五一”假期,不出远门又不想荒废美好时光,择一处精神栖息地,嘉兴这样的去处有吗?答案是肯定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嘉兴市区洪兴路与洪声路交叉口的禾城驿·温暖嘉(洪兴路站)。斑驳的树影下,几个孩童正在家长的看护下奔跑嬉闹。驿站门口“座无虚席”,市民坐在座位上小憩,悠闲自在。推门走进驿站,空气中弥漫着芳香,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洒落下来,桌上古典风的台灯与环境相得益彰,还有原木色系的家具和干花、团扇、玩小熊……处处流淌着温馨与柔和。

  住在附近中旺苑小区的梁美娟正和外孙女在门口休息:“我们小区穿过一个小门就到这里了,平时我也常带孩子来这里看书,里面环境很好的,孩子也喜欢。”坐在驿站二楼的邹女士正在准备中级会计师考试,“连续第三天来了,这里有免费WiFi,我可以插上耳机安静地上网课,中间休息时喝杯咖啡,十几元一杯,性价比很高。”

  驿站保洁员朱玲妹说:“驿站的微波炉、冰箱可以让我们热饭存菜,以前休息没地方坐,现在有我们的专座,也算是我们的港湾了。”

  这座驿站紧邻嘉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计上也显得更加照顾女性和孩子。人性化的母婴设备、梳妆台式的洗手池、人脸识别供纸机……仅仅驿站的公共卫生间,就足以让市民直呼“智慧又高级”。

  初露“芳华”的禾城驿·温暖嘉,在成为嘉兴靓丽城市名片的同时,也承载了人文嘉兴的美好内核。

  告别洪兴路驿站,记者又来到了市区中山路上的老建委驿站,这里随处可见的Kaws暴力熊,凸显出了“网红”气息。老建委保留下来的香樟树和嘉兴城市的照片墙,又在这里碰撞出了历史和当下的独特火花。驿站的屋顶上,还设置了一个休息平台,市民坐在屋顶台阶上,既可以感受庭院的静谧,也可以俯瞰中山路的繁华。

  记者了解到,自嘉兴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以来,全市已完成约200座公共卫生间的整治提升,其中31座建成为高标准、现代化驿站,嘉兴市区更建成了20座集现代化品质、智慧化管理、多元化功能与人性化服务为一体的“禾城驿”。驿站开放时间为早上8:30至晚上8:30,配套厕所的开放时间为早上5:00至晚上10:00,驿站服务区内都会配备专职服务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宣导。

标签: 驿站;嘉兴;栖息地;嘉兴市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禾城驿·温暖嘉 成“五一”嘉兴人的心灵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