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乌镇院士之家”开家一周年 迎44“进家”院士回家
2021年05月16日 20:17:09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推进桐乡市院士智力集聚工程,大力引进院士及创业创新团队,5月15日,2021年乌镇院士之家“院士周”暨顶尖科学家桐乡行活动在嘉兴桐乡开幕。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乌镇院士之家”开“家”一周年活动,进行了院士产业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发布了院士产业示范园,交付使用了乌镇·院士智慧谷等。

  “桐乡地处长三角区域中心腹地,因古时遍栽梧桐树,寓意‘梧桐之乡’而得名。近年来,桐乡始终高举科技大旗、创新大旗,推进全域、全面、全产业链创新,采取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措施,也取得了一连串丰硕的成果。”桐乡市委副书记王坚介绍,2020年“乌镇院士之家”顺利开家,并成功创建“浙江院士之家”。

  据了解,作为“乌镇·院士智慧谷”先导区的“乌镇院士之家”于2020年5月17日正式开家。围绕“院士之家、院士产业示范园、院士产业基金”(一院一园一基金)三位一体引进模式,扎实推进人才引进、项目合作、智力交流等工作。一年来,共有44位院士受聘“进家”,落地了院士领衔的3个产业化项目。其中,有12位院士是在活动当天的“乌镇院士之家”第三批集中进家仪式环节签约。

  嘉兴市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乌镇·院士智慧谷团队将围绕“长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核心,致力于创新成果产业化集群。下一步,将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举办“院士日”活动,承接举办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地方重点产业的学术交流,促进院士智力转化;与地方政府共建150亩左右的院士产业示范园,重点引进智能装备、智能网联等新兴产业,形成高精尖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区域竞争力。

  同时,作为首支院士人才基金,乌镇·院士智慧谷联合桐乡市、乌镇镇共同成立了规模1亿元的院士产业发展基金,同时联合多家银行提供总授信额50亿的投贷联动支持,专项支持院士及高精尖人才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落户桐乡,进一步优化“一院一园一基金”三位一体的院士引进模式,构建人才创新产业化新高地。

标签: 院士;乌镇;桐乡;智慧谷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乌镇院士之家”开家一周年 迎44“进家”院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