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田园小镇
2021年05月21日 08:36: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晓洁 吕丽静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晓洁 吕丽静)近日,海盐县通元镇被列入嘉兴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镇(街道)名单。近年来,通元依托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优势,不断探索深化产乡融合的乡村振兴“通元模式”,努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田园小镇。

  一组数据令人欣喜:全镇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村覆盖率100%,4个村获评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5个村获评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A级景区村庄6个,其中AAA级2个;2020年水质和空气质量排名均位居全县前三。

  为引领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纵深推进清廉通元建设,该镇通过探索建立镇村一体“四责协同”机制,让镇村两级干部知责履责,实现以每名干部精气神的提升带动党风政风持续提升。官风正则民风淳,镇村党员干部的有形表率,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当地社会风气的培育,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

  “全体党员和各群团组织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创业致富、乡风文明等各类活动创建中,成为带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和主心骨。”通元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看到了变化,更加愿意跟着党组织和党员一起干,进一步形成党群合力。

  产业发展也越来越好。2020年,通元实现工业总产值60.12亿元,其中规上工业产值46.06亿元;农开区挂牌成立以来,已引进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10个;引进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服务业项目3个;数字乡村及益农信息社覆盖率100%……

  接下去,通元将在海盐县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标杆区目标引领下,不断夯实改革创新路、耕耘产业责任田、唱响富民丰收歌,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梦。加快智慧田园、游客共享平台、“智通元”指挥中心等乡村数字化改革,坚持党建示范,引领产业、生态、文化的全面振兴。

标签: 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海盐县;通元镇;新时代;社会风气;田园;示...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田园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