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民法典宣传活动启幕 营造法治乡村新风貌
2021年05月16日 10:40: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活动现场。(何峰 摄)

  “1+100”——明史学法主题活动昨天上午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江北区慈城镇毛岙村举行,由此开启了宁波市民法典宣传活动的序幕。

  毛岙村的民法典主题公园内有民法典紫藤长廊、法治水榭长廊、法治木简等设施,与毛岙当地优美的生态环境充分融合,结合民法年轮雕塑、法治谜语栏等寓教于乐的互动景品,营造出法治乡村的全新风貌。

  活动期间,公园内法治氛围浓厚,各单位沿民法典紫藤长廊打造了一条“普法通道”,游客服务中心大屏上滚动播放着法治视频。12块近2米高的民法典宣传展板,“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横幅分布广场两边。10家区直单位“专家会诊”村民和游客的专业法律问题。由律师组成的普法志愿者,向村民游客分发民法典和《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等宣传手册、宣传物品,讲解民法典立法亮点,广泛宣传民法典内容,帮助村民了解“村民说事”制度等宁波特色内容,鼓励村民共建共享法治成果。

  现场还设置了一条党史长廊,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光影与新时代法治乡村的新风貌相结合


标签: 法典;紫藤;长廊;宣传;民主法治示范村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民法典宣传活动启幕 营造法治乡村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