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打造党建高地“金名片”
经开区启动“七讲七比七争” 党建高地创建行动
2021年05月31日 08:51: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昨天上午,嘉兴经开区召开全区“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部署会暨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激励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

  会议就嘉兴经开区“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进行了部署。

  陈利众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凝聚建设党建高地的强大共识。

  他说,打造党建高地是贯彻上级部署、彰显经开担当的必然要求,是擦亮革命红色、展现党建风采的重要舞台,是践行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嘉兴经开区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用力用心打造更接地气、更聚人心的党建精品,在“聚光灯下”圆满交出打造党建高地的经开答卷,全力展现经开党员的独特风采。

  陈利众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奋力交出党建高地建设高分答卷。

  要把准脉络,厘清任务,根据争创“红动禾城·品质经开”“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立德正风·敬业奉献”“强根固魂·改革发展”“双强争先·整体跃升”“红色引领·品牌服务”“党建统领·双向互促”先锋行动的部署和梳理出的48个具体项目,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要拔高标杆,争先创优,多将“优势”变品牌,多将“虚功”变实做,特别是随着“七一”建党大庆日益临近,要树牢“每一天为明天”的进取意识,助力打好品质嘉兴大会战,狠抓有轨电车、快速路、南湖大道等主要道路及其他重点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确保6月中旬前呈现形象。

  要系统集成,联动发力,强化系统观念、数字赋能和部门联动,做到街道、部门(单位)、社区齐发力、同行动,全力打好“组合拳”。

  要深入走访,办好实事,突出重点加强走访、大力解决问题诉求、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好“红色根脉”,用实干实绩赢得民心,以良好的安全环境护航建党百年。

  陈利众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形成一体推进党建高地创建的强大声势。要层层压实责任,区党工委成立党建高地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各街道和相关部门相应成立领导机构,创建行动开展情况要作为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要选树先进典型,培育一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示范典型,形成争标杆、创示范、勇争先的党建高地先进群像。要加强督查指导,通过晾晒比拼、工作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创建行动进展,解决存在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深入地宣传开展创建行动的目的意义、进展情况、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盛付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同心同向聚合力。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党建高地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紧紧围绕市委和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思想,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各方协同、共同助力、全域创建的强大合力。要锚定目标任务,蹄疾步稳勇争先。经开区要抱着必胜的信心,以拼搏的姿态、创新的举措、拔尖的成绩向市委交出党建高地建设的高分答卷。各街道、部门(单位)要按照区“七讲七比七争”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把比学赶超作为常态、把跨越发展作为追求。要强化统筹推进,善作善成抓落实。将创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三服务”2.0、“护航建党百年”、“五个奋进年”等工作相结合,强化统筹协调、优化网格管理、压实关键责任,做到党员在哪里,党建就在哪里,进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形成全员参与、人人争先的强大声势。全区上下要全程投入、加快推进,力争经开区党建高地“金名片”首批打响、早出形象。

标签: 嘉兴;党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经开区启动“七讲七比七争” 党建高地创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