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2021年06月13日 10:44: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徐燕 桐乡市委报道组 徐潇卓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活动,在双箭股份桐乡德升胶带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工地上举行。作为项目的施工方,浙江圆周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范建清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解说”的形式,生动讲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让大家对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红色动力”。浙江圆周建设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红色工地”经理程伟强信心满满地表示,他将带领团队朝着“打造口碑工程、营造匠心品质”的目标全力以赴,用心做好每个工程,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党建强引领发展强。如今,浙江圆周建设有限公司的“红色引擎”实现了从“有形”到“有力”的巨大转变,也引领企业阔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企业的这一变化,离不开桐乡市委组织部派驻浙江圆周建设有限公司的两新党建指导员曹龙彪。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曹龙彪创造性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工地”,调动企业职工的积极性,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据了解,近年来,桐乡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全面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整体跃迁。桐乡市还坚持把选配“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党务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两新组织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作为加强两新党建、服务企业发展的有效抓手,连续13年配强两新党建指导员,持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

  从桐乡多年的发展实践来看,就两新党建指导员而言,“派”与“不派”的效果很不一样。近年来,两新党建指导员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结合两新组织自身特色,帮助企业打造了“一企一品”的两新党建特色品牌。比如,在两新党建指导员的指导下,桐昆集团创设了“红色治理”品牌,新凤鸣集团总结提炼了“五双工作法”,而“铭龙大讲堂”则成为助推铭龙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这些党建特色品牌不仅成为企业党建工作的亮点,也成为桐乡两新党建的“金名片”。

  “在两新党建指导员持续多年的努力下,桐乡非公企业党建活起来、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动起来,形成了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桐乡市将以勇猛精进的气魄狠抓两新党建,推动非公企业党建资源集聚、迭代升级、整体跃升,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嘉兴市“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中彰显桐乡两新党建的风采。

标签: 桐乡;党史;红色工地;输送带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乡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