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为困难群众免费添置家电 嘉兴暖巢行动再升级
2021年07月15日 09:30: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唐毓淑 崔来保

  “去年政府帮忙改造了卧室,今天又送来了家电,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了!”昨天上午,一辆装着家用电器的卡车开到了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栖真村困难群众老吕家门口,工作人员对他家进行了暖巢行动2.0版提升帮扶项目的改造。

  老吕今年63岁,肢体残疾二级,妻子和女儿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妻子没有工作,女儿今年开始在一家福利企业上班。“去年暖巢行动帮我们家的卧室改造了一下,条件改善了很多,今年又让我自己选择了需要的家用电器,真是太好了,家里人都很开心!”老吕高兴地说。

  为了关爱低保家庭,帮助他们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嘉兴自2018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暖巢行动,针对家庭成员两人以上的低保家庭,开展家庭内部居住环境改造,增添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稳步提升生活水平,嘉兴进一步提升暖巢行动帮扶力度,根据两人及以上低保家庭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添置5000元以内的电器。像老吕这次选择了电视机、洗衣机、煤气灶、油烟机等家用电器。

  经前期排查,秀洲区此次将为符合条件的354户两人及以上在册低保家庭添置5000元以内的生活电器。秀洲区民政局局长高峰介绍:“考虑到用电成本较高、低保家庭负担较重的问题,我们还创新救助形式,由秀洲区慈善总会承担改造家庭一年内所产生的电费,每户最多不超过1000元。”

  为确保低保家庭用电安全,秀洲区民政局还与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供电分公司合作,由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提供家庭表后电线、漏电保护器检查等专业支持,让困难群众用得起、用得安全。

  从原来的“改造一个房间”到“全屋焕然一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优居”,暖巢行动的每一次升级,也在为困难群众的美好生活不断赋能。据悉,截至目前,嘉兴共完成暖巢行动改造2016户,涉及资金2350余万元。今年计划完成1568户的暖巢行动改造,截至6月底,已完成577户。


标签: 嘉兴;家用电器;帮扶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困难群众免费添置家电 嘉兴暖巢行动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