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呈现“艺术范”
“红船颂 南湖情”摄影展开展
2021年07月16日 07:32: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站 周明 徐卉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站 周明 徐卉) 7月15日上午,“红船颂 南湖情”镜寻百年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摄影展在嘉兴市南湖区火车头文创广场开幕。这是南湖区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平台,以艺术为载体,发挥红船起航地的独特优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呈现“艺术范”的一次尝试。

  现场展出从全国征集的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佳作122件,分《革命足迹》《辉煌成就》《幸福生活》《五彩嘉兴》4个主题,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反映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巨大成就,热情讴歌了新时代的美丽画卷,展现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图景。

  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南湖,是本次摄影展的焦点,很多作品通过讲述南湖故事、呈现南湖精彩,让参观者看到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看到了美好中国的幸福模样,看到了永远跟党走、同心向未来的强大精神信念。

  摄影展在形式上也进行了创新,分为广场、序厅、庭院3个连续的空间进行展览,并设有多个打卡点,形式新颖。


标签: 中国共产党;独特优势;红色资源;生态文明;幸福生活;参观者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船颂 南湖情”摄影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