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新时代嘉禾八景”征集火热进行中!最热门的推荐地是……
2021年08月05日 09:33:43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孔越

  有人说:“城市的标志物是它那目的性很鲜明的、无比丰富的社会构造,看到就能说出这个城市居民在文化上追求的是什么。”比如说到北京,你就会想到故宫;提到上海,你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东方明珠电视塔;看到“小蛮腰”,你便知道这是广州了……

  那么,说到嘉兴,你会想到哪里?

  不久前,嘉兴启动了“新时代嘉禾八景”征集活动,很多市民热情地分享了他们眼中最能代表嘉兴的“地标”。  

  记者在整理留言时发现,“子城”的关注度非常高。网友“尛尛”留言说:可以说一部子城史,就是一部嘉兴史。经过考古认证发现,子城是国内罕见的、保存完好的、演变脉络清晰的县、州、府衙署遗址。子城背靠京杭大运河,经历了从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至今近两千年的风风雨雨,可以说是江南文化发祥地嘉兴的朱砂痣、运河文化带的金盘扣,从巍峨的防御工事变成了如今全民共享的城市客厅。今天的子城,古今融合,展现了“五彩嘉兴”深厚的文化底蕴。

  “沪昆线嘉兴站”也是大家的热门推选点。网友“华夏一子”说:沪昆线嘉兴站经过一年改建后启用,1:1复原了百年前的嘉兴火车站老站房,驻足其间,思绪万千。这是一个历经100多年历史沧桑的车站,不仅曾见证了嘉兴与上海历史上的首次“接轨”;还是浙江首个铁路枢纽;在1937年淞沪会战中,它曾遭遇侵华日军猛烈轰炸几乎全毁……而这座车站最值得嘉兴人骄傲的,是1921年夏天,这里迎来从上海坐火车抵达的中共一大代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今的嘉兴站,建筑设计古今融合,致敬了百年光辉岁月,同时也向世界展现着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新时代美好图景。

  在市民的推荐中,禾城驿·温暖嘉也备受关注,大家认为这一个个“驿站”,彰显了一个城市的创意和温情。网友“雨中叶”感慨道:公共厕所摇身一变成为网红打卡点,这是城市建设者的智慧;而一个小小的空间里集纳免费饮水、图书借阅、免费WIFI、医疗急救、讲座培训、志愿服务等多元服务,更体现着这座城市为民的初心。

  此外,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嘉兴市图书馆、市区快速路、西南湖鸳鸯廊桥、芦席汇历史街区、少年路、嘉兴天主教堂(圣母显灵堂)等也有很多市民推荐。

  如果你也有心中的“新时代嘉禾八景”,可以通过读嘉客户端、嘉兴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参与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评选的内容以嘉兴境内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建设成就为主要对象,包括特色历史文化景观、自然生态景观、以及现代化建设成就等成果。征集对象应能够体现新时代嘉兴地域特色、城市气质、文化内涵、人文精神。每个点的名称限四个字,文字概括要有美感,内容格式可参考“嘉禾八景”的描述,每个点的简介要明确该景点区域,阐述其独特性、唯美性、地标性,字数100字左右。

标签: 嘉兴;征集;地标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8/W020210805344238200079.jpg

“新时代嘉禾八景”征集火热进行中!最热门的推荐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