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党员干部筑起“红色防线”
2021年09月14日 07:29: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肖洋 包潇玮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肖洋 包潇玮) “预排4个小时,圩区水位可下降0.2米。”9月13日一早,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王油圩区行连桥闸站,圩区管理负责人李雅琴目不转睛地盯着闸站实时监控,根据每个站点的水位情况实施远程开泵的操作。台风预警启动以来,李雅琴和同事24小时值班,对圩区内的37个闸站和水闸进行联动操控,确保内河水位比日常水位还要低0.1米,提前做好台风短时间强降雨的缓冲准备。

  为应对台风“灿都”带来的影响,连日来嘉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奋战在防台防汛第一线,构筑了一道防台防汛的“红色防线”。12日晚10时许,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根据省委防台部署要求,带领督导组赶赴城市易涝点、安置点检查督导防台防汛工作。在南湖区凤桥镇梅花洲安置点,看到已安置妥当的400多名建筑工人正在休息,督导组要求属地政府务必细之又细做好安置点的安全工作,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3日,嘉兴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又分赴镇街检查指导防台,全市2.8万余名干部坚守岗位,驻点值班。截至当天下午4时,全市已完成应转人员113874人。

  目前,嘉兴市419片圩区、嘉兴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市区城防工程等水利设施全部投入运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执行调度命令,加大排洪力度,努力争取排涝空间。截至13日18时,南排工程已累计外排水量1.83亿立方米;市区城防工程累计外排水量1540.34万立方米;全市圩区总排涝量8576.94万立方米。

标签: 督导;排涝;台风;值班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员干部筑起“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