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谨慎出行,倡导就地过节!嘉兴多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知
2021年09月15日 16:57:53 来源: 浙江在线 综合浙江新闻、南湖发布、看秀洲、嘉善发布、海宁发布、海盐发布、桐乡发布

  国家卫健委今日通报,14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3例,其中本土病例5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33例、厦门市12例、泉州市5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本土1例(在福建厦门市)。

  据浙江健康消息,9月14日0-24时,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之前坦桑尼亚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英国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

  来看看嘉兴各县(市)区最新防疫通知

  南湖区疫情防控通知

  鉴于福建省本土疫情形势严峻,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就做好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如下通知:

  一、动员来嘉返嘉人员主动申报

  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8月30日以来有厦门市旅居史的来嘉返嘉人员,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同时通过钉钉、微信扫描“返乡人员自主申报表”二维码,实现自主申报登记,并按要求主动配合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于福建省其他地区来嘉返嘉人员,倡导到达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加强省内人员出行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非必要不出省,必须到外省的,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师生中秋、国庆假期尽量在省内进行,暂缓出省旅游,坚决防范外出旅游中的旅途感染和外省感染风险。

  三、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尚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和流动人员,请尽快前往接种门诊接种。

  四、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进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特别是医疗机构要主动出示行程码。广大市民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

  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4日

  秀洲区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自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报告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以来,截至9月13日,福建省已累计报告10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分布于莆田、泉州、厦门等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外溢风险。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秀洲区防控办提醒如下:

  1.履行主动报告。 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8月30日以来有厦门市旅居史且目前尚在我区的人员,或发现自己健康码异常的人员, 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及落实相关健康管控措施。

  2.配合健康管理。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下同)人员应暂缓来秀返秀,如已来秀返秀的,实行“14+7”(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或“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48小时内有效阴性核酸报告和14天日常健康监测)。

  3、谨慎出行,倡导就地过节。 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中秋、国庆假日出行,尽量坚持 “非必须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下同)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 。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谨慎、合理安排出行,外出期间,应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4、加强自我防护。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5、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6、做好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日常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嘉善县防控办紧急通知

  2021年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报告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13日24时,福建省已累计报告10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布于莆田、泉州、厦门等市,已在学校、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生聚集性疫情,存在外溢风险。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福建此次疫情,嘉善县防控办发布紧急通知:

  一、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管控

  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来善返善人员,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观察)。

  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或县(市、区)来善返善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对入境人员严格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并落实闭环转运及管理。入境人员在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与其同一房屋共同居住人员,须在该入境人员居家健康观察第7天和日常健康监测第7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及时排查感染风险。

  近期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善返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加强人员出行管理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加强人员出行管理,暂缓组织赴福建等疫情高风险省份旅游和疗休养。倡导“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谨慎选择出行;确需前往的,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外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三、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各学校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提前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高校返校师生员工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返校师生员工,返校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需再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家庭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入境人员及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应避免与家庭中的学生等其他人员接触。学校应加强师生健康监测,按照要求设置相对独立的医学观察场所,对发现疑似症状的返校人员迅速采取健康管理措施并第一时间报告。

  四、继续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为核心,9月份加快完成12~17岁人群全程接种,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做到适龄人群疫苗应接尽接,重点岗位人员疫苗应接必接,减少我县免疫空白人群,共筑人群免疫屏障。

  桐乡市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报告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截至12日24时,福建省已累计报告4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分布于莆田、泉州、厦门等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外溢风险。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防控办疫情风险紧急提示如下:

  1.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桐返桐,如已来桐返桐的,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的来桐返桐人员,参照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2.对福建省莆田市(除仙游县外)、泉州市泉港区(除界山镇外)来桐返桐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3.请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厦门市同安区、思明区旅居史的来桐返桐人员,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并按要求主功配合接受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于福建省其他地区来桐返桐人员,倡导到达后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中秋、国庆假日出行,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坚持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外出期间,应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来桐返桐后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住宿宾馆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5.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6.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出入医院、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入医院时还应配合查验行程卡。

  7.广大市民日常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

  海宁市防控办疫情风险紧急提示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被划定为疫情中风险区域。为切实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防控办紧急提示如下:

  一、落实健康管理。即日起,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人员应暂缓来(返)海宁。8月26日以来,有仙游县旅居史的来(返)海宁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二、非必要不前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来(返)海宁后应主动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主动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完成全程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及时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现“应接尽接”,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五、保持良好习惯。请广大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入医院时还应配合查验行程卡。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返)盐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2021〕13号

  自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通报“6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以来,截至11日16时,福建省莆田市此轮疫情共报告24例核酸阳性,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被划定为疫情中风险区域。为切实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福建省莆田市人员应暂缓来(返)盐。鉴于福建莆田市仙游县疫情发生社区性传播,福建莆田市要求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市,如仍需来(返)盐的,对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莆田市(除仙游外)、泉州市泉港区旅居史来(返)盐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8月26日以来,有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旅居史的来(返)盐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来(返)盐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确保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主动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及时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现“应接尽接”,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请广大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等情况查验。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

  海盐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2日


标签: 疫情防控;嘉兴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谨慎出行,倡导就地过节!嘉兴多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