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打造“178(一起帮)党建联盟共富圈”
2021年09月16日 15:52:24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汇聚四面八方力量,共联共建共富”。9月8日,海宁178(一起帮)“共富同行·红色四方联盟”成立仪式暨村级共富资源对接会在海宁市海洲街道金龙村举行。

  活动前期,海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谋划,积极协调,联系结对机关部门、社区和乡贤企业家,一同升级打造“共富同行红色四方联盟”。在红色四方联盟升级版成立后的首场村级共富资源对接会上,金龙村的5个项目被集中认领。

  共筑“178党建联盟共富圈”

  “178是‘一起帮’的谐音,海宁178‘共富同行·红色四方联盟’中的1指升级打造一个共富联盟,7指建立七项共建机制,8指实施八项任务清单。”海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成立这一联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共富·同行”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工程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广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这一共富联盟成立后,将以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党组织为核心,联系结对海宁市级机关部门示范带头、积极参与,全面排摸整合区域内或联系结对的其他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乡贤力量等各方资源,通过党建引领、各联盟单位积极参与,共同建立“共建联盟组织、共强基层堡垒、共商共富对策、共筹资金资源、共抓精准帮扶、共解治理难题、共塑文明新风”七项工作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这一共富联盟背后,是海宁红色四方联盟。“我们结合实际,立足打造具有‘国际品质潮城’辨识度的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市),在原有海宁市级机关部门、行政村、企业、城市社区建立‘四方红色联盟’的基础上,以‘汇聚四面八方力量、共联共建共富’为目标,升级打造‘共富同行·红色四方联盟’”。据介绍,海宁红色四方联盟升级后,将构建起机关党组织示范带头、其他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全域党建联盟新体系,共同筑起“共富同行”党建联盟共富圈。

  5个帮扶项目被集中认领

  当天,还举行了“共富同行·红色四方联盟”签约仪式,以及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结对仪式。在共富资源对接会上,联盟成员单位认领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城乡统筹共富发展项目、困难家庭帮扶项目、乡风文明宣传项目5个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联盟成员及供销社围绕金龙村在基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提出帮助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金点子,现场共征集共富金点子21条。

  “各联盟成员单位将以本次成立仪式为新起点,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发挥红色四方联盟作用,探索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实事举措,充分挖掘多方资源,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前进。”海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海宁;帮扶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宁打造“178(一起帮)党建联盟共富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