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民族一家亲同心齐追梦 嘉善少数民族宣传月启动
2021年09月18日 16:25: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何新超 蒋培燕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17日上午,嘉善县举行少数民族宣传月启动仪式,展示了当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系列成果。

  跳竹竿舞、绘制民族元素瓦片、童心听党史……当天上午,在嘉善县干窑镇干窑小学活动现场,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民族融合活动让众多参与者乐在其中。来自嘉善全县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及少数民族代表,干窑小学学生代表共同参加,现场更是热闹非凡。

  “我们老家一到中秋,家里的孩子就会趁着夜色去摘南瓜,再煮熟分给家人,寓意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讨个丰收的口彩。”中秋将至,46岁的布依族代表岑晓红一边参与活动一边分享着家乡的趣味习俗。岑晓红在嘉善安家十多年了,今年她打算邀请家人朋友,在嘉善吃一顿团圆饭,共庆中秋。

  据统计,目前,在嘉善工作生活的少数民族成份44个,3.5万余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他们是教师,是医生,是企业技术员,是文艺爱好者,是政府工作人员。如今,他们也将自己化作一块块“砖瓦”,在第二故乡奉献着自己的年华和才智,共同助推嘉善的高质量发展。活动上发布了《榴花在“嘉”别样红》——少数民族在嘉善事迹汇编的书籍。书籍展示了少数民族同胞在嘉善工作、生活的状态,以及他们为嘉善“双示范”建设发挥的积极作用,会上还举办了干窑镇少数民族宣传片首发仪式。

  嘉善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创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嘉善县坚持以中央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建双示范”主目标,通过“石榴籽”工程为载体,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庆建党百年 谱同心华章”主题活动,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增添动力和活力。

标签: 嘉善县;民族工作;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族一家亲同心齐追梦 嘉善少数民族宣传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