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诠释真挚情感 展现幸福生活 壮观!嘉兴上演千人齐舞
2021年10月18日 09:34:46 来源: N晚报 记者 王沁柠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动听的乐曲、优美的舞姿、灿烂的笑容,昨天上午,“万人共舞庆百年 我心向党赢未来”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人广场舞展演(嘉兴主会场)活动在秀湖公园东门广场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型广场舞展演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指导,浙江省广场舞排舞协会、嘉兴市体育总会主办。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在全省11个地级市先后开展,最终打造全省各地万人齐舞的宏大场面。

  1000名嘉兴排舞爱好者身着红色文化衫,在秋日的阳光中共舞《走进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船向未来》。

  秀湖之畔,千人齐舞,场面十分壮观。

  镜头拉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有力整齐的舞蹈,诠释着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能参加这样大型的活动,非常高兴和自豪!”南湖区南湖街道枫杨社区的姚引芳今年67岁,在连续跳了3首曲目后,却不见一丝疲态。姚阿姨已经跳排舞七八年,既是健身也是爱好,“今天的表演曲目我们已经排练了好几个月,就想着能展现出嘉兴人的精气神来!”

  据浙江省广场舞排舞协会秘书长余国英介绍,《走进新时代》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曲,他们进行了全新编排。“我们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快乐的心情,通过这次展示的舞台,来歌颂我们的祖国。”在节奏把控上,考虑到参与者的年纪,采用了较为缓慢的节奏,也是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此外,在广场舞模式的基础上,还融入舞蹈元素、操化表现,提高了表演美感。

  当天,活动还请到了体操世界冠军何宁作为《走进新时代》舞曲的领舞之一。“能和1000位嘉兴市民一起跳排舞,在红船起航地庆祝建党百年,我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

  嘉兴市排舞(广场舞)运动协会副主席沈锦雯告诉记者,嘉兴市排舞氛围浓厚,当天的千人齐舞由70多支来自市本级各镇(街道)的社区(村)排舞队参加,年龄最大的接近70岁,最小的18岁。作为全民健身的一项运动,排舞正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


标签: 广场舞;浙江省;嘉兴市;走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曲目;体操世界...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10/W020211018344839015971.jpg

诠释真挚情感 展现幸福生活 壮观!嘉兴上演千人齐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