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龙头企业精彩亮相 “云端”招商连续火热
南湖区对接进博会“零距离”
2021年11月08日 09:23: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裘传林 童宇涵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全球展商带着新产品、怀着新期待共赴东方之约。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连日来,南湖企业精彩亮相进博会现场;同时,以“缘起大虹桥·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南湖区线上招商系列活动一连举办三场,放大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金南翼”的辐射力。

  揭幕首日,在进博会4.1馆4.1A3-002号展位,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闻泰通讯、得尔塔科技联袂亮相,展示其在半导体、光学、通讯产品业务板块如何通过全球扩张、技术创新、碳中和战略和运用氮化镓(GaN)、碳化硅(SiC)和IGBT等新技术。该展台面积达260平方米,是本届进博会集成电路专区最大的展位。

  其中,坐落于南湖畔的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借助盛会展示了SiP模块、Mini/Micro LED、基于碳中和的服务器、汽车电子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展示其强大的研发实力、一流的质量水平和深厚的技术储备。大部分展品都可以在现场进行互动演示,让参展者感受闻泰科技在5G、IoT、碳中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最新成就。

  集成电路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产业的基石。近年来,南湖区致力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之“芯”的集成电路产业,打造南湖微电子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集聚了闻泰通讯、博创科技、赛思电子、斯达半导体等一批集成电路上下游领域龙头企业。闻泰通讯在本届进博会的精彩展示,有助于南湖区集成电路产业走出去,寻求更多融合互通、共赢发展新机遇。

  另外,记者从区经信商务局获悉,与闻泰通讯密切合作的上游企业——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也参加了本届进博会。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于1985年起在北京正式开展技术服务并设立了第一家代表处,是在中国最早设立代表机构的100家外资企业之一。2013年9月,成立了新的中国总部公司——罗德与施瓦茨(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S公司)。中国是R&S公司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目前在中国测试与测量和广播电视发射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30%,在电磁兼容测试、空中交通管制和无线电监测与定位市场均居领先地位。

  同时,为主动承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11月6日至8日,由区发改局、区经信商务局联合主办的“缘起大虹桥·谱写新篇章”南湖区线上招商系列活动在“云端”举行,借助盛会招大引强、招才引智。

  昨天下午2时,南湖区线上招商系列活动(生命健康产业专场)准点上线。嘉兴科技城相关招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人才政策、金融服务等内容,加快打造的南湖生命健康微电子产业生态园,期待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驻。

  路演环节,7个项目先后亮相。这些项目聚焦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学检测等生物医药前沿产业,有国外专家领衔的遗传性血友病基因治疗药物项目,有资深医疗行业精英带来的快速诊断POCT智能化检测项目、“糖捕获”糖尿病创面辅料项目等。

  “在第四届进博会举办之际,我们借助线上招商活动了解南湖区,希望为公司研发的核酸质谱系统和配套试剂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争取资金支持,推进项目落地。”为康(苏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忠介绍,公司已完成了核酸质谱仪器原理样机和试剂的研发,成为全球第二家、全国第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酸质谱研发商,公司致力于成为国际高端分子诊断综合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

  路演后,王文忠与嘉兴科技城相关招商负责人在线进行了简单交流,并约定活动结束后深入对接。

  进博会举办期间,南湖区紧扣致力打造的“1341”现代产业体系,接连举办3场线上招商系列活动,分别以现代服务业、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为主题,全区各镇(街道)、园区平台分场次推介各自营商环境,展现“双招双引”十足诚意。3场线上招商活动共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近20个项目参与,寻求合作共赢机会。同时,南湖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南湖智立方(上海中心)前沿窗口的作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质量推进招引工作。

标签: 嘉兴;进博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湖区对接进博会“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