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港区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再深化
2021年11月09日 10:28:4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王佩玲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记者昨天从嘉兴港区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巩固就业扶贫工作成效,嘉兴港区通过深化协作机制,完善政策激励,推动精准帮扶,不断深化对口帮扶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助力协作结对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来到合盛硅业以后,这里工资待遇挺好,还管吃管住,住宿条件也不错,我每个月可以把大部分工资寄回老家,家里生活条件也得到了很大改善。”昨天,合盛硅业的四川屏山籍员工丁师傅在接受采访时欣喜地说。

  为积极搭建劳务协作对接平台,促进对口支援地区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此前,嘉兴港区人社局利用远程招聘、网络面试等方式,与四川屏山人社局联合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发动合盛硅业、恒优化纤、茂友木材、扳鞍羊毛工业、华星物业等知名企业,面向屏山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推出30多个“不讲学历、不讲技能、放宽年龄、月薪优厚”的普工、操作工等爱心岗位,而丁师傅也正是受惠者之一。

  “为精准推进就业帮扶,我们在及时摸清对口帮扶地区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组织灵活多样的专业化、小型化定向或专场招聘活动,实现企业需求与就业意向一对一精准匹配。”嘉兴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统计,今年初以来,四川省农村劳动力在港区稳定就业达2378人,其中,屏山县有30人。

  同时,嘉兴港区高度重视结对地区劳动者的就业能力提升工作。“对此,我们为来港区就业的建档立卡人员提供量身定做的技能培训服务,满足其就业能力需求,还选派优秀专技师资赴对口支援地区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发挥专家智力、技术和信息优势,更好地服务来港区就业人群。”该负责人说。

  在深化劳务协作机制方面,嘉兴港区积极推进与对口支援地区人社部门交流互访活动,通过选派工作人员到屏山县人社局挂职,负责协调沟通劳务协作工作,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长效机制,并引进专业人力资源机构,落实劳务协议内容,完善双方劳务输出协调机制,明确输出输入责任,不断增强劳务协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各项扶贫政策,嘉兴港区把赴辖区就业的四川省脱贫人口纳入就业创业政策扶持范围,让他们同等享受港区就业困难人员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并参照港区公益岗位标准享受岗位补贴。对参加各类扶贫协作活动的企业,给予相应的交通、住宿补助,减少企业外出招聘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以来,嘉兴港区与屏山县共同开发的农村公益性岗位已帮助488名建档立卡人员实现就近就业,发放补贴55.59万元。今年,港区出台了新员工来港区就业补助相关扶持政策,给四川籍来港区新员工每人发放800元的交通补助,给“以老带新”员工发放500元补助。

标签: 嘉兴;就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港区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再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