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疾控让市民享受健康管理
2021年11月17日 09:25: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吕梦莲

  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为“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营造慢性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氛围。11月15日,嘉兴市秀洲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王江泾医院开展了2021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宣传、义诊和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慢病管理专家,王江泾医院糖尿病专科医生、专家齐聚一堂,为市民答疑解惑,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干预、药物干预和并发症筛查指导等,同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眼底筛查等服务。宣传活动结束后,王江泾医院还为糖尿病患者举办了一堂生活方式专项干预课,进一步引导糖尿病患者科学饮食、吃动平衡、管理压力、调节心理、监测血糖。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增加了市民对糖尿病防控的关注度,提高了糖尿病高危人群和患者早期发现和危险因素干预意识;另一方面强化了糖尿病健康管理的重要作用,增强了糖尿病患者和家人自我健康管理的主动参与意识,同时倡议秀洲居民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标签: 糖尿病;健康管理;干预;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疾控让市民享受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