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一起来创建 齐画同心圆
2021年11月17日 09:27: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16日上午,秀洲区同心盟文明劝导队的志愿者来到洪兴西路与新洲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红绿灯下、人行道前,主动礼让行人的机动车,尽显和谐之美;马路街头、居民楼内,致力于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的“红马甲”,尽显担当之美;餐饮店内、就餐桌上,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的市民,尽显素养之美……在秀洲,一步一风景,触目皆为美。

  此次随手拍以“全民参与文明创建”为主题。今年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始之年。秀洲区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补足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薄弱环节,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设身处地为百姓解难题,让基础设施变得更全、环境卫生变得更美、公共秩序变得更优,创建水平实现全面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了谁?秀洲从创建之初便给出了答案:全体市民。从党员干部到普通市民,从街道社区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城动员、齐心发力,咬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不断向前。

  “小楼道大文明,我们一起来行动。”秀洲区高照街道运河社区志愿者周娜做起了文明创建代言人。秀洲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可谓全民动员、全员参战,广大市民弘扬优良家训家风,注重移风易俗,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举手投足间传播文明种子,使市民文明素质和文化素养不断提升。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随手拍”征集的图片分为两类:文明图片、不文明图片。其中文明图片的内容涵盖了身边好人好事、最美秀洲的各类图片、文明创建成果图片、城市风貌图片等,范围很广。

标签: 文明;典范城市;文明城市;市民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起来创建 齐画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