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长三角一体化 5G智慧健康屋”全面落成
2021年11月30日 11:03:28 来源: 嘉兴日报

  “不用跑远就能与全县的糖尿病友一起参加活动,智慧健康屋真方便!”近日,嘉善县大云镇居民冯阿姨在家门口的智慧健康屋内,参与了一场科普直播活动,而这场直播的实际举办地,是在距离她家10多公里外的嘉善县姚庄镇。

  当天,嘉善县“长三角一体化5G智慧健康屋”全面落成仪式在该县天凝镇举行,作为分会场的姚庄镇公众健康体验馆组织开展了“小康说健康——糖尿病专题”科普直播活动,嘉善县其他8家智慧健康屋同步组织居民通过现场与线上观看科普直播,参与健康互动。

  “全县9个镇(街道)的智慧健康屋联动,标志着我们实现了智慧健康屋建设县域全覆盖。”嘉善县委常委范国良告诉记者,近年来,嘉善县着力打造的“健康大脑”依托“健康云”,以智能化精准化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以全面推进数据互通共享为基础,全面落地“智慧医疗、智慧公卫、智慧卫监、数字健康进社区”等应用场景,让医疗更智慧、让人民更健康。

  2019年,西塘镇建成长三角首个5G升级版“智慧健康屋”,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打造了健康自检的载体、自我管理的平台、健康指导的渠道和信息汇集的环节,实现长三角一体化中嘉善和上海的健康服务资源融合共享。

  2021年,嘉善县8个镇(街道)借鉴西塘镇智慧健康屋建设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加快建设智慧健康屋和健康小小屋。截至目前,该县9个镇(街道)的11个智慧健康屋及20个流动服务健康小小屋全部建成投用,共服务社区人群3.5万余人、6.9万余次。

标签: 嘉善;智慧健康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善“长三角一体化 5G智慧健康屋”全面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