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暖!平湖医生这个20多分钟的拥抱刷屏朋友圈
2022年01月14日 07:18: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赵勤仙

  照片中,一位身着手术服的男子正亲昵地抱着一名患儿,背后是正在忙碌的医务工作者。近日,这样一组温情的照片,刷爆了平湖人的朋友圈。不少人留言:“这是父爱的温度!”“太暖心了!”

  照片中的男子,正是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麻醉科医生徐文平。而他怀中的,则是4岁的小患者诺诺。

  说起自己的走红,徐文平直言,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事。

  原来,那天小病人诺诺刚接受了一个五官科手术,之后被送到麻醉恢复室苏醒。因为小儿麻醉复苏难度系数较高,风险也较大,所以徐文平一直陪在旁边。果然,苏醒后的诺诺不停地哭闹。

  “按照常规,是可以用约束带绑住她的,但我舍不得。”徐文平说,自己也是一个6岁孩子的父亲,深知孩子在陌生环境中,又没有爸爸妈妈陪伴,肯定缺乏安全感。

  于是,徐文平立马评估了诺诺的情况:身体表面没有创伤,身上唯一的就是一个静脉通道。于是,徐文平把静脉通道处理好后,把诺诺轻轻地抱入了怀中,像哄自己孩子一样哄着诺诺。爸爸般的怀抱,也让诺诺明显有了安全感,渐渐放松了紧张情绪,安静了下来。

  徐文平这一抱,就是20多分钟。徐文平说:“当时感觉到身上微微有点出汗了。但是能够给她带来温暖,让她情绪稳定,值了。”

  这温暖的一抱,正好被在场医务人员拍了下来,并在网络上引起了热烈反响。

标签: 静脉通道;苏醒;安全感;麻醉;孩子;五官科手术;爸爸妈妈;紧张情...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201/W020220114263196769221.png

暖!平湖医生这个20多分钟的拥抱刷屏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