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这个春节,隔离不隔爱
嘉兴为杭州在嘉隔离人员送上“嘉”的温暖
2022年02月05日 08:14:1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樊昕旖 通讯员 谢震宇 曹 旗 商颖钰 褚人公

  有一种温暖,叫双向奔赴;有一种承诺,叫尽我所能。春节期间,嘉兴的一些隔离点接收了不少杭州来的隔离人员。

  隔离点既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又是隔离人员的“温暖港湾”。为了让异乡人在嘉兴也能过一个暖心年,这些承担特殊使命的隔离点推出了很多暖心举措,工作人员也竭尽所能贴心服务,用一个个温馨的举动温暖着寒冬,上演着隔离不隔爱的暖心故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嘉兴的大爱。

  “疫情就像怪兽一样,我们一起打败它!”

  “妈妈,我知道他们为什么给我们送奥特曼,因为奥特曼是专门打怪兽的,疫情就像怪兽一样,我们一起打败它!”在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奥特曼玩具后,阮思杰(化名)用天真的语气对妈妈说道。

  1月31日下午,来自杭州余杭区的程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嘉兴隔离。当天是除夕,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为了安抚两个孩子的情绪,特地给他们买了奥特曼玩具。“收到礼物之后,她就给我发信息说小孩子非常开心,她的小女儿还给我们唱了一首歌,叫《听我说 谢谢你》,听着稚嫩的歌声,我觉得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应,非常开心。”秀洲区某隔离点负责人沈怡婷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该隔离点在提高餐标的基础上,还针对隔离人员的个性化需求定制一日三餐。尤其是在除夕和大年初一,还为隔离人员送上了年货大礼包和嘉兴本地的一些老字号民俗小吃,“我们也希望他们在隔离点过一个有嘉兴特色、有秀洲味道的特别的春节。”沈怡婷说。

  “我们真的很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不管是除夕的暖心问候、大年初一的新年礼包,还是给小孩子买的玩具,都非常用心。”提到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程女士很是感动。

  “一顿午餐的工夫便送药上门”

  2月2日凌晨,叶先生一家从杭州富阳来到嘉兴秀洲某隔离点隔离。因为走得匆忙,叶先生给儿子带的雾化药物快用完了。儿子才1岁多,患了支气管炎,这让叶先生心急如焚。

  2月3日中午,叶先生通过富阳驻点嘉兴的工作人员向隔离点驻点医生紧急求助。经过电话问诊后,医生及时开具了用药清单,并通过秀洲区疫情防控办和区卫健局协调医院完成了配药。

  该隔离点负责人张小平告诉记者,隔离点收到药品之后,也立刻派专人送药,打破了定时随餐送的形式,“一顿午餐的工夫便送药上门,我们电话回访时,他在电话里连声感谢,搞得我们都有些难为情了。”

  同样的暖心故事还发生在其他隔离点。

  “喂?妮儿,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我有糖尿病,平时都要吃药的,但是我走得急,忘记带了,怎么办呀?”大年初一,南湖区某隔离点,来自杭州滨江区的隔离人员张阿姨打电话向工作人员求助。

  了解到情况之后,隔离点工作人员王佳伟、谭永顺、苏丽娜等人第一时间联系附近医院,购买了药物并送至张阿姨的房间。此外,工作人员还教张阿姨如何使用酒店WiFi、电视机等,让她能在房间里安心过年、快乐过年。

  “我们针对隔离人员的具体需求,还会联系跑腿、送药上门,以及每日代煎中药、送儿童用品等。”该隔离点负责人刘翼翔表示,只有用真心和真情,才能做好隔离点工作,服务好隔离人员。

  “谢谢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徐奶奶,新年快乐!早上把防滑脚垫铺好了,现在走路感觉怎么样?”大年初一中午,嘉善县某隔离点负责人包思源正通过电话,仔细询问着89岁的徐奶奶的生活情况。

  1月29日,徐奶奶从杭州市上城区来嘉善进行集中隔离。徐奶奶年纪大了,平时行动不便,在入住隔离点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在老人所在房间的卫生间和门口过道铺上了防滑脚垫,防止老人滑倒。

  后来考虑到徐奶奶无家属陪同,工作人员担心她生活自理有困难,又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汇报请示,得到的答复是可以在征求老人意见后进行转运。

  但当工作人员告知徐奶奶这个消息后,老人言语间流露出感激和不舍,“你们把我照顾得这么好,我感到很幸福!这里生活条件好,你们对我也很好,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

  从1月29日开始,该隔离点陆续承接了杭州来的集中隔离人员,一同实行闭环管理的还有30多名值守的医护人员和后勤服务者。除夕为隔离人员包饺子、配送嘉善特色年货、送隔离人员紧急就医……隔离点的工作远比想象中的复杂和繁琐,即便如此,工作人员依旧热情满满。

  “虽说时间节点比较特殊,通知也很紧急,但隔离点准备非常充分,从交接到入住都非常顺利。”包思源说。

  “我是东北人,饺子是我们东北过年必吃主食,这是一种年味,更是一种乡愁。”1月30日上午,嘉善县某隔离点工作人员接到了306房间隔离人员徐宇涛(化名)打来的电话。

  作为一名东北女婿,隔离点指挥长沈振东很能理解这名隔离人员的想法。为了让这名隔离人员能够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他立即给妻子打了电话,让妻子在除夕当天包一些饺子送到隔离点。沈振东还特地嘱咐酒店工作人员,饺子一定要趁热送到房间。

  徐宇涛收到饺子时,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标签: 隔离;隔离人员;嘉兴;饺子;奶奶;电话;杭州;阿姨;玩具;嘉善县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202/W020220205296491906376.png

嘉兴为杭州在嘉隔离人员送上“嘉”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