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出台操作方案 优化兑现流程 嘉兴让惠企政策落地跑出“加速度”
2022年04月14日 08:43: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张煌

  “现在政策兑现非常及时,切实为我们企业减轻了压力。”昨天,嘉兴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吴良飞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去年11月份开始,商场在保安、保洁等岗位上增派了人手,并定时定点对商场内的重要区域进行消杀,仅这一块费用,每个月就多支出10万元左右。

  “疫情带来了线下客流量的锐减,这给商场的业绩造成不小的影响。这次我们收到服务业大企业奖励和夜间经济示范名店奖励分别为15万元和7.5万元,真是一场‘及时雨’。”吴良飞说。

  “前不久,我们召集市级有关部门联审,印发并下达嘉兴市本级发展与改革专项资金2022年第一批服务业刚性项目,共安排资金2265万元,涉及服务业集聚发展项目30个,服务业企业发展项目11个,服务业改革创新项目20个。”市发展改革委服务业政策与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意见》,让惠企政策落地跑出“加速度”,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出台《2022年服务业惠企纾困奖励项目操作方案》,对服务业奖励项目进行了明确,例如在支持第三产业加快发展上,对2022年一季度新上规服务业企业每家奖励5万元,对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服务业企业,按增速取前20名,每家企业奖励20万元,支持对象为2021年度营业收入超过一定额度的服务业企业。

  此外,整个操作流程也得到进一步优化。据该负责人介绍,根据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名单,由各区相关部门对企业开展营收、税收核查后形成奖励对象名单,再由市发展改革委征求相关部门“一票否决”意见,提交审议后,及时兑现奖励资金。“按照这一流程,不仅节约了企业申报时间,也节约了审批时间,线上申报通过后,补贴资金立刻到账。”

  在一系列的举措支持下,企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吴良飞告诉记者,虽然疫情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是商场也在积极求变,采取多条腿走路,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原来我们线上直播还属于‘小打小闹’,今年我们将加大直播这块资金投入,同时与各大品牌进行联动,把直播作为商场一个重要板块来运营。”吴良飞介绍,嘉兴八佰伴还计划开展新一轮品质提升,例如在品牌引进、楼层品质提升、店铺形象升级上做出调整。

  当前,嘉兴市各地服务业企业也在积极复工复产,嘉兴市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省《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全力为服务业企业松绑减压,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委还将联合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办等部门,梳理服务业纾困扶持措施实施效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仔细排摸各地服务业发展情况,全力推动服务业各行业复工复产。


标签: 惠企;政策;加速度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204/W020220414314264995304.png

出台操作方案 优化兑现流程 嘉兴让惠企政策落地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