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首个村级共同富裕全域党建联盟三星村成立
2022年04月24日 08:35:01 来源: 读嘉新闻

  凝“星”聚力 共“富”未来。4月22日上午,嘉兴首个村级共同富裕全域党建联盟在南湖区凤桥镇三星村成立。据悉,三星村共同富裕全域党建联盟以“党建统领、产业联动、多方参与、共促发展”为理念,聚焦基础设施提升、乡村红色旅游发展、培育特色产业、农产品推广等领域的合作,为打造三星村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示范窗口聚焦聚力。

  党建引领,提升“辨识度”,三星村党建示范点创建成员单位包括南湖区区级部门、非公企业、乡贤、一编三定、三官三师、金融保险单位、快递直播单位等,系统整合梳理各成员单位资源优势,首批共发起了33个共富项目,形成同“星”共建、绘“星”共治、创“星”共享三方项目矩阵,有效助力基本单元建设。

  这些项目包括南湖区委宣传部的“农村文化礼堂提质与文明实践品牌打造”项目、新居民志愿者的“新居民会客厅”项目、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的“吸纳多余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增收”项目等,涉及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农产品推广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以实际举措推动三星村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自步入嘉兴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行列以来,三星村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努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擦亮“桃帮帮”惠民新名片,探索党员分类学习教育与积分管理机制,成立96345首个村级服务站。目前已初步完成项目规划,将在核心圈建造公共服务中心与综合文体中心,建设水蜜桃品控中心与冷库设施,助力农民增收,提升乡村整体风貌。

  “三星村共同富裕全域党建联盟成立后,通过联盟单位的支撑,基层党员干部、乡贤、志愿者、企业家的助力,能够汇聚源源不断的建设资源,让更多的共建项目落地在三星、收获在三星,我们也将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联盟发力打造三星村党建引领共富基本单元。”三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利军说。

  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滕鸣娅表示:“今年三星村入列嘉兴市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名单,以‘建设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示范窗口’为目标统筹推进示范点建设。三星村共同富裕全域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胜势的生动实践。”


标签: 党建联盟;基层党建;富裕;嘉兴市;示范点;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204/W020220424308592255069.jpg

嘉兴首个村级共同富裕全域党建联盟三星村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