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院士专家齐聚遂昌 问道龙谷香茶
2019年04月24日 09:28:5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程航 通讯员 龚隆淼 李杰

  4月22日至23日,“好品质好生活”中国·遂昌龙谷问茶系列活动在遂昌县府广场开幕,全国唯一茶学院士陈宗懋等一批专家齐聚一堂,共品龙谷香茶,共话茶产业发展。

  活动以龙谷问茶之“问传承、问科技、问品质、问产业、问生活”为主题,内容涵盖了品茗叙茶、茶艺品鉴、斗茶大赛、院士专家团队“三服务”、产销对接、技术培训等多项活动,充分展示了集历史、文化、生态于一体的龙谷茶系列产品风采。

  遂昌作为“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目前拥有茶园面积12.37万亩,大多数茶园分布在海拔400米—800米,远离污染,环境生态,孕育出色香味形俱佳的龙谷系列茶。其先后荣获国内外名茶评比金奖50多次,荣获“浙江十大名茶”提名和“浙江省十大旅游名茶”称号。如今,龙谷品牌市场评估价值高达11.85亿元。

  “绿色是遂昌的底色,茶叶是遂昌的瑰宝。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卓越的茶品质,积淀了悠久的茶历史,孕育了厚重的茶文化,兴起了繁荣的茶市场,龙谷茶是遂昌最值得自豪的荣耀之一。”遂昌副县长郭云强说。

  一直以来,遂昌都十分注重龙谷品牌的打造、宣传和推介,同时,还为茶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科技引擎。2017年,遂昌与陈宗懋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遂昌县茶叶技术推广站院士专家工作站”。

  “遂昌生态好,环境佳,产茶历史悠久,而且近年来,生态茶园建设、病虫害绿色防控、茶叶精深加工等方面不断精进,茶叶品质越来越好,我相信遂昌龙谷茶未来发展前景无限。”陈宗懋说。

  品质化、品牌化的发展策略让遂昌茶产业越来越旺,目前全县已有涉茶企业、专业合作社56家。2018年,遂昌县茶叶产量12077吨,一产产值9.39亿元,茶叶种植规模位列全省第五、产值列第十。全县农村人口人均茶叶产值4888.24元,约占全县农民人均收入的1/3。

  此次龙谷问茶活动,还在大柘万亩茶园举办了院士“绿色生态茶园新技术”发布会,并且聘请了十多位院士工作站专家和茶农进行一对一“结亲”,开展“三服务”活动。


标签: 茶产业;茶叶;茶园;品牌;三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