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法院融媒体指挥平台上线
2019年10月11日 05:0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敏 通讯员 林珊 陈艺尹

  浙江在线丽水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敏 通讯员 林珊 陈艺尹)10月10日,丽水法院融媒体中心揭牌暨融媒体指挥平台启动仪式在丽水中院举行,这不仅是浙江法院系统成立的首个融媒体中心,也标志着浙江政法系统有了第一朵“融媒云”。

  丽水法院融媒体指挥平台以浙报集团自主开发的天目云融媒体平台为基础,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法院的新闻宣传工作从信息指挥、内容生产分发、传播效果评估、政法热点聚合、学习活动支撑5个维度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一期主要由“法院资讯”“综合资讯”“指挥平台”3大区块以及7大功能板块组成。其中第一二区块重点对全网的热点资讯和话题进行实时排行;第三区块则是核心区块,含领域资讯分析、法院微信矩阵、新闻素材共享、法媒一键供稿、庭审执行直播、宣传成果专栏、宣传考核等板块,实现媒体资源整合和效能扩展,推进丽水法院形成全媒体传播格局。

  该平台融合了许多深度运用功能板块,比如通过对领域内资讯专业权威的分析抓取新闻热点,精准宣传更多“爆款”法院新闻;对丽水12个法院微信公众号的周榜或月榜数据进行排行,更直观了解丽水法院的微信矩阵;还具备新闻宣传素材共享、一键向多家媒体供稿和直播庭审、执行以及宣传成果的效果展示、追踪等功能,使新闻宣传更精准、高效、集约。

标签: 丽水;法院;指挥平台;媒体中心;法院系统;浙江;启动仪式;政法系...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法院融媒体指挥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