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云和县实现浙江省首次马口鱼冬苗繁育
2021年02月24日 09:05:39 来源: 云和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丽水云和县云鲲生态鱼养殖有限公司实现了马口鱼的冬苗繁育,在全省尚属首次。

  马口鱼又称为花杈鱼、桃花鱼,在我国分布广泛,有一定的经济价值,繁殖期多在气温较高的夏季。记者走进大棚,只见大棚内整齐摆放着10多个养殖桶,桶内的马口鱼正绕着中间的排水管不停做“圆周运动”。大棚温度常年保持在25℃,为马口鱼的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据了解,云和县云鲲生态鱼养殖有限公司利用工厂化循环水系统来进行马口鱼的冬季繁殖。其主要特点是水体的循环利用,以工业化手段控制水环境,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每立方可达到100多斤,大大提高了养殖的效率。系统排出的污水可以集中处理后再次利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污。

  “我们利用最先进的工厂化循环水系统,成功实现了马口鱼的冬苗孵化,这在全省溪流鱼类繁育中尚属首次。”据云鲲生态鱼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依琳介绍说,冬苗孵化技术让马口鱼一年四季都能孵化,使养殖户从一年养殖一批变成一年养殖两批,大大提高了养殖户的养殖效益,是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

  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技术培训推广,带动周边农户从事溪流鱼类养殖,以先进技术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标签: 循环水系统;繁殖;云和县;大棚;溪流;孵化;生态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2/W020210224346874376919.png

丽水云和县实现浙江省首次马口鱼冬苗繁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