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这种珍稀濒危植物在松阳实现野外回归啦,它长啥样?
2021年02月26日 08:39:38 来源: 松阳新闻

  在海拔1000多米的丽水市松阳县林村林场马鞍山林区,这些回归野外的景宁木兰长势良好,树枝上花团锦簇,花型花色丰富,吸引不少花友前来观赏。

  据了解,景宁木兰是木兰科木兰属植物,浙江特有物种,属珍稀濒危树种,“十三五”期间被列为全省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抢救性保护对象之一。2011年,在松阳县大东坝镇牛头山发现了300多株野生景宁木兰,占全省该物种野生种群总量的五分之三。

  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站景宁木兰保护项目主持人吴伟建:景宁木兰野外分布地非常狭窄,目前只在松阳、景宁、青田、莲都和乐清雁荡山有发现,全省野生种群数量不足500株。

  为此,从2017年开始,松阳县组织实施珍稀濒危植物景宁木兰野外抢救保护工程项目,全面开展景宁木兰野生种质资源调查,建立数字化信息档案,加强了野生种群及原生地的保护,同时通过采取播种、嫁接、高压、大苗培育等技术措施,繁育种苗并开展异地回归、野外回归试验。目前,马鞍山林区种植的2100株景宁木兰都已顺利成活。

  

标签: 木兰;松阳县;马鞍山;种群;林区;物种;森林资源保护;保护工程;...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2/W020210226311656452110.png

这种珍稀濒危植物在松阳实现野外回归啦,它长啥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