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号外!丽水市将陆续建设一批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
2021年03月05日 15:10:59 来源: 生态丽水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对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和经验具有重大意义。

  丽水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发展规划(2020-2035年)》中提出在全市各地建设一批有丽水乃至华东地区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体验地项目。届时成为市民群众体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生态旅游、研学教育和户外活动的重要场所。

  近期,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会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陆续对重点县的生物多样性体验场所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龙泉、庆元两地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是丽水市首批正在推进的项目。据悉,基地内将布置实体造景墙面、大型真菌实物、图片视频展区和自然教育区,馆外布置包括鸟类调查体验样线、两栖爬行类围栏陷阱、昆虫马氏网等生物多样性室内外体验设施。丽水市将陆续建设一批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努力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生物多样性体验示范基地样板。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负责人介绍,丽水是长三角的重要生态屏障,拥有无与伦比的生态优势,全市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3573座,森林覆盖率高达81.7%,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已连续17年位居全省第一。良好的生态孕育了丰富的生物物种资源,丽水拥有2个国家级和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32个陆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之一。通过建设一批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对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助力乡村振兴,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丽水将不断深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形成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市域样板,争当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引领区。


标签: 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生物物种资源;森林覆盖率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3/W020210305546559492474.png

号外!丽水市将陆续建设一批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