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最高院报告点赞遂昌个人破产制度
2021年03月15日 08:32:4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金玮炜 孙婵媛

  日前,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令人兴奋的是,今年的两高报告中多次出现“丽水元素”,尤其是最高人民法院报告着重点赞了“遂昌个人破产制度”。

  据了解,近年来,丽水政法系统紧扣“全面提升政法铁军核心战斗力”主线,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定扛起“丽水之干”的政法担当,努力变先行先试为示范引领。去年5月,丽水还以全省第三的排序入选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最高人民法院报告特别提到,浙江法院探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为诚信的创业失利者提供重生机会。自2018年起,浙江法院个人破产制度试点在遂昌等地实施。经过两年实践,省高院于去年12月建立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相关工作机制,在全省范围开展具有个人破产制度功能的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为个人破产制度立法提供浙江样本。其中以遂昌法院为例,2020年共对43名债务人进行个人债务重整,涉案金额1860.7万元,共清偿864.3万元,平均清偿率为46.45%。

  “遂昌个人破产制度”写进最高人民法院报告,让遂昌法院人尤感兴奋。该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遂昌法院还将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和创新个人债务重整路径,在恢复个人信用、整合社会资源、释放经济活力、创新县域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标签: 个人破产制度;个人债务;丽水;最高人民法院;浙江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高院报告点赞遂昌个人破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