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多措并举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2021年03月17日 14:35:45 来源: 丽水发布

  今年1-2月,丽水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2.2亿元,同比增长63.4%,高出全省平均1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增速比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大幅提升93.4、53.6个百分点,顺利实现工业经济“十四五”良好开局。

  去年底以来,针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丽水市早谋划、早部署,研究出台“惠企政策包”等系列举措,奋力推动生态工业稳健发展好势头。

  一是及时出台“九送”惠企政策包。市政府及时出台《关于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惠企政策包的意见》,市县联动推出送红包、送补助、送优惠、送消费券等“九送”真金白银政策包,全市预计兑现留丽过节政策资金近亿元,有效促进企业留住员工和加班追产。全市留丽过年市外员工2.8万人,占市外户籍员工总数40.3%;春节期间持续生产的规上企业180家,占比14.4%,高于往年10多个百分点。

  二是梳理建立“五张清单”监测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建立全市工业经济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工业投资目标清单、春节期间企业留员工稳生产情况清单、工业投资(技改)项目清单、企业困难问题诉求清单、春节后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等“五张清单”,以清单化推动工作精细化,及时全面掌握企业开复工、生产经营情况。

  三是全面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活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带头深入企业慰问指导,同时积极发挥各级驻企服务员作用,各部门组团下沉服务,于春节前实现全市规上企业走访服务全覆盖,指导企业防疫情、稳生产、解难题。


标签: 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复工;五张清单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市多措并举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