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坐着“采茶专厢”来采茶
2021年03月18日 07:37: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松阳站 王雯静 周琳 记者 黄彦

zjrb2021031800006v01b006.jpg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共享联盟松阳站 王雯静 周琳 记者 黄彦)日前,16时23分,搭载90多名河南、安徽采茶工的K1091次列车缓缓驶入松阳火车站。这是衢宁铁路开通以来,抵达松阳的首趟采茶工直达列车,列车上专门设置了“松阳采茶专厢”。

  松阳拥有茶园13.7万亩,每年春茶采摘期,都要迎来数万名外地采茶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以及全国其他产茶区的陆续增多,松阳采茶“用工荒”凸显。为了吸引更多采茶工来松阳,当地成立联合工作组,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采茶工劳务市场。

  过去,外地采茶工大多以乘坐大巴的方式来松阳,时间久,舒适度也不高。衢宁铁路开通后,松阳积极引导广大采茶工中介宣传新的交通方式。同时,与铁路部门合力为采茶工营造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提升招引采茶工的竞争力。

  在列车上,工作组成员不仅贴心地协助采茶工申领健康码,还为他们提供了可口的餐食。不仅如此,铁路工作人员还为采茶工们带来了一场“列车上的文艺演出”。采茶工王冬梅已经连续3年来松阳采茶,这是她第一次坐火车来松阳。“坐火车舒服多了。”她说,接下去要努力把活干好。

  “采茶工的交通费、餐费等都由县政府全额补助,中国人保提供免费的意外伤害险。”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蓝良松介绍,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他们还会同有关部门及乡镇,对采茶工劳务市场进行规范提升。

标签: 列车;劳务市场;铁路工作人员;工作组成员;联合工作组;人力社保...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3/W020210318274193094854.jpg

坐着“采茶专厢”来采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