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有片特殊的“党员先锋林”
2021年03月31日 08:13:58 来源: 丽水日报

  “能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我觉得挺有成就感的。”连日来,在龙泉市上垟镇五都楼村,一片特殊的“党员先锋林”里,3000余株栽种不久的苗木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摇曳,成为了该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之所以说其特殊,是因为这片山地原本是该村党支部书记朱圣武个人承包的,如今,为了这片“党员先锋林”,他毅然决定将它免费提供给村集体植树造林。

  五都楼村位于龙泉市的西部,当地素有种植经营林木的传统,自古就有着“西乡好山场”的美誉。

  2019年,该村党支部书记朱圣武从村里承包了30亩山地,承包期为40年。之后,他便清理出了林地,开垦了水平带,打算来年种植油茶。

  “五都楼的气候、土壤都非常适合种植林木,我承包的这片山地就挨着村子,在上面栽种观赏性苗木,一定很漂亮,肯定能为咱们村子添色不少。”近年来,上垟镇一直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美化人居环境行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美丽乡村建设,可以说各村都有自己的“专属美景”。2020年年底,镇政府倡议各村种植观赏性树木,以此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得知消息的朱圣武当即决定将自己承包的山地免费提供给村集体,用来打造“党员先锋林”,并倡导村里的党员们争当造绿先锋,用行动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

  今年春节过后,从林业部门申请来的苗木运到村子后,朱圣武立马带领全村30多名党员上山,亲手种下了红豆、黄山栾、枫香、浙江楠、苦楮等优质树种。“大伙都干得很卖力,一想到将来这片山上的美景,心里都是美滋滋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呵护,如今,小苗木已渐渐抽枝吐芽。望着眼前这片生机勃勃的小树苗,朱圣武开心地说:“接下来,村里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全程参与先锋林的日常管理,我们打算把这片‘党员先锋林’打造成村里的森林公园,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此游玩,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标签: 先锋林;美丽乡村;苗木;承包;山地;党员;党员先锋林;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泉有片特殊的“党员先锋林”